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音737MAX復飛罹難家屬失望
2020-11-20 02: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聯邦航空管理局日前批准波音737MAX客機恢復飛行,惟各航空公司要完成「防失速系統」軟件升級以及對機師進行新的培訓後,這款客機才可重返天空。

 美多間航空公司表示,會在完成有關維修及訓練要求後,逐步安排737MAX復飛。其中,美國航空表示,計劃12月29日恢復737MAX首個航班,聯合航空及西南航空則分別計劃在明年首季及第二季復飛。

 印尼獅子航空及埃塞俄比亞航空2架波音737MAX客機在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先後發生空難,造成340多人罹難。對美國批准這款客機復飛,一批埃塞俄比亞空難死者家屬昨發聲明表示徹底失望,稱這只會令他們延續悲痛。

 加暫緩取消「禁飛令」

 當地時間周三,加拿大官方表示,繼續對737MAX進行獨立驗證,在解決所有安全問題及強化人員培訓之前,不會取消「禁飛令」。加運輸部安全專家們將繼續獨立的驗證程式,以決定是否批准該機型的擬議更改。

 加官方表示,美方此次批准的內容與加對其航空運營商的要求之間將存在差異,包括駕駛艙及起飛前的一些額外程式,以及相關培訓事宜等。因此,在所有安全問題得到解決及在加拿大強化飛行流程及培訓的要求得到完全滿足之前,針對該機型的停飛令不會取消。

 加拿大2019年3月宣布禁飛該機型時,該國3家航空公司共擁有逾40架波音737MAX,包括加拿大航空、西捷航空和太陽之翼航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