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晤張建宗 倡改善唐樓防火
2020-11-20 02: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油麻地廣東道唐樓早前發生7死嚴重火災事故,民建聯昨日就此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面,商討如何解決舊樓的消防隱患問題,並建議參考現時賦權屋宇署可先清拆復修後追討費用的做法,賦予消防處相關「入場權」,先為大廈進行法定命令所載的消防安全工程,及推出資助計劃,向舊樓或房戶等,提供滅火筒、滅火氈或防火沙等「消防三寶」。

 建議先做安全工程後追費用

 立法會議員李慧、鄭泳舜及陳恒鑌,昨日與張建宗、保安局、發展局、民政局、消防處、屋宇署、社會福利署等跨部門官員會面。鄭泳舜指出,舊樓及三無大廈因技術及業權分散等原因,難以依法安裝消防裝備的問題積累已久。民建聯就此向當局提出6項建議,包括參考現時賦權屋宇署可先清拆復修後追討費用的做法,研究修改消防條例,賦予消防處相關「入場權」,先為大廈進行法定命令所載的消防安全工程;擴大現時「折衷式消防喉轆系統先導計劃」的適用範圍擴展至樓高8層或以下的樓宇,讓更多樓宇的喉轆系統可以由街喉直接供應水源。

 民建聯又建議延長「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或推出其他資助計劃;推出資助計劃向舊樓或房戶等,提供滅火筒、滅火氈或防火沙「消防三寶」;加強少數族裔對消防安全的認識及宣傳;加強民政事務總署的角色,優化現有大廈管理專業顧問服務等計劃。

 民建聯引述指,張建宗於會上認同上述看法,即是要多向少數族裔提供消防安全的教育及宣傳,並同意可充分利用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當局並認同資助購買「消防三寶」的方向。張建宗指會聯同部門研究是否有修訂法例的空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