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指期貨下周一推出
2020-11-21 01: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恒生科技指數7月推出至今已近4個月,港交所(388)下周一(23日)將推出指數期貨,並於明年1月推出指數期權。資料顯示,科指期貨推出首日,將有百隻窩輪、牛熊證同日登場。科指龍頭股 「ATMX」昨普遍造好,升幅介乎1%至3%。

 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嚴重打擊全球經濟發展增速,科技股成為疫情下的受益者。以科指9月11日創下紀錄高位8524點計算,今年累積升幅接近18%,跑贏同期美國納斯達克100指數表現。

 ATMX今年大幅跑贏大市

 科指30隻成分股中,阿里巴巴(9988)、騰訊控股(700)、美團(3690)、小米集團(1810)(ATMX)今年以來表現均大幅跑贏大市。此外,今年來升幅榜首兩位的金蝶(268)及微盟(2013),更都錄得逾2倍的升幅。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概股來港的浪潮下,在港上市的科技公司數量,由2017年的137家增至2020年中旬的163家,市值佔港股總市值的比重,由14.6%增至33.2%,總成交額佔比由16.3%提升至27.6%。

 第一上海證券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當推出科指期貨、相關窩輪及牛熊證產品後,若遇上極端波動市況,會加劇科指成分股波幅。但對於機構及散戶而言,推出相關產品是好事,因更多工具出現令交投量增加,市場更暢旺。至於科技股龍頭後市走勢,葉尚志認為科技股普遍仍處於整固階段,建議欲長線投資者待短期站穩開始部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