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謝清海:外資加速流入內地
2020-11-21 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人稱「股壇金手指」的惠理集團(806)聯席主席謝清海表示,全球疫情大環境下,中國是唯一可以保持正增長的國家,目前中國內地的利率較美國高約2%,故海外的資金正迅速流入內地。他相信,即使美股暴跌,中資股也會繼續保持良好表現。

 謝清海稱,美股今年平均市盈率高達25倍,屬相當高水平,而美股今年的升市,主要來自5至10隻科技股,包括Google母企、微軟、蘋果及亞馬遜,若該等科技股下跌,勢將影響整個市場。

 美國過度金融化

 他認為,即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最終成功出任總統,美國的根本問題並沒有消失,而當前美國的問題是過度金融化,導致美國的貧富差距一直擴大,「最多只能維持3個月的蜜月期,然後又會回到同樣的問題和挑戰」。

 對於科技公司面臨的監管挑戰,謝清海表示,作為基金經理,他會思考這公司屬科技公司還是更偏向於金融或銀行機構。他續說,很多基金經理已變得更加小心和謹慎,但只要估值不誇張,仍願意參與其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