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促港府明年 交「劏房租管」草案
2020-11-21 0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劏房租金情況一直備受社會各界關注。民建聯昨日公布最新問卷調查結果,發現88.9%受訪者認為政府的支援措施不足夠,65.2%受訪者支持推出「劏房租管」。民建聯就此向政府提出4項建議,包括爭取在2021年內提交「房租管」草案;盡快推出租金津貼;增加市區過渡性房屋的供應;增加土地供應讓基層住戶盡快入住公屋。

 建議參考公屋租金調整機制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等公布「基層住戶與劏房租管問卷調查」結果。是次調查共訪問296位居住在房、天台屋、板間房等不適切房屋的住客。調查結果顯示,88.9%受訪者認為政府的支援措施「不足夠」,認為「足夠」的僅有約2%。問卷亦有了解受訪者對「劏房租管」及「炒水炒電」的意見,65.2%受訪者表示支持「劏房租管」,至於「炒水炒電」問題,有86.1%受訪者期望藉「劏房租管」的機會,可以一併處理。

 李慧琼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市民經歷減薪、失業,然而租金不減反加,使基層生活百上加斤。民建聯提出4項建議,一是爭取在2021年內提交「劏房租管」草案,當中要設定加租上限,當中可參考公屋租金調整機制,為期兩年的租約加幅不可高於10%,一年租期加幅上限則不應高於5%,亦應保障租住權,並規管濫收水電費用;二是盡快推出租金津貼,並在「空窗期」以「N無津貼」作支援;三是增加市區過渡性房屋的供應;四是積極增加土地供應,壓縮公屋輪候時間,讓基層住戶可以盡快「上樓」,入住公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