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徐澤:河套區可加強深港優勢互補
2020-11-21 01: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馮煒強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前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昨日在「把握機遇港深攜手 共創輝煌」研討會指出,深圳過往的成長離不開香港,未來的成長也應該用好香港因素,香港的發展也同樣需要深圳。香港是典型的服務型經濟體,內地則有龐大的市場需求,為香港提供增長動力。

 創科基地園可引港青赴深就業

 由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大灣區香港中心共同舉辦,並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協辦的「把握機遇港深攜手 共創輝煌」研討會昨日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功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持。

 徐澤認為,香港和深圳的人員流通應加強,令內地商貿和科研人員來港更方便,貨流就採用電子通關,令數據更加流通,這些都可由港深河套區做起。

 深圳市前副市長唐傑表示,香港和深圳可合作打造世界第一的科研中心,關係就像東京和橫濱,香港有一流的科研人員,負責創科研發,深圳負責中下游的產業鏈。深圳的創科基地園區佔了城市土地9%,可容納數以萬計的高端科技人員,未來可吸引10%的香港年輕人前來就業。而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大量創科投資項目均可由香港牽頭,令兩地優勢互補,互惠互利。

 出席研討會的講者,還有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方舟、大灣區香港中心研究總監王緝憲。

 王振民指「一國兩制」可兼容國安

 另一方面,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振民昨日以視像形式在「灼見名家」論壇發言,指出「一國兩制」與國家安全是不衝突,而且是兼容,強調國家安全愈牢固,香港「一國兩制」的空間愈大。

 對於有意見認為應將基本法第104條內容涵蓋至公務員以至區議員,出席同一論壇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若要求任何公職人員、包括區議員在內,都須符合愛國者標準,並不嚴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