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重慶經開區招商成果豐 11項目簽約金額達435億
2020-11-21 01:4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蔣曦報道:由國家商務部投資促進局、重慶市商務委員會、重慶市南岸區人民政府、重慶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的「重慶經開區國際招商推介會」20日在重慶市南岸區舉行。國內外知名企業、國際投資促進機構和商協會代表200多名參會,共同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進重慶經開區高質量發展。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長劉殿勳出席推介會活動並致辭。劉殿勳說,隨?中國營商環境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水平的不斷提升,全球投資者將迎來更多機遇分享中國發展紅利,實現互利共贏,而開發區作為挖掘和激發中國巨大市場的有效載體,已成為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必然在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和實踐高水平對外開放中肩負?更加重要的使命和挑戰,也必將迎來新一輪轉型升級、闊步發展的機會。劉殿勳表示,看好重慶經開區發展,積極助推重慶經開區高質量發展。

 在招商推介環節中,重慶市南岸區委副書記、重慶經開區管委會主任王茂春圍繞南岸區、重慶經開區區位、交通網絡、自然環境、資源要素、發展機遇等六大優勢,立足廣陽島智創生態城未來發展,向與會嘉賓詳細闡釋了南岸區、重慶經開區在產業方向、產業業態、產業形態、產業布局的謀劃。王茂春表示,重慶南岸區、重慶經開區將持續營造「近者悅、遠者來」的一流營商環境,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一流服務。

 簽約項目涉大數據大健康領域

 本次活動以「投資經開區,添彩雙城記」為主題,多位全球知名企業高層、學術界大咖通過現場、視頻連線,圍繞重慶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建設、美國三藩市灣區建設經驗分享、大數據應用等方面進行主旨演講和主題發言。

 推介會中,重慶經開區舉行了數字經濟與園區創新發展懇談會、「領航中國」走入重慶產業投資合作政企懇談會和廣陽灣發展策略閉門研討會三個平行活動,緊扣數字經濟、園區創新發展、文旅、金融、健康等經濟熱詞,開展政企對話,促進交流合作。

 本次推介會上,重慶經開區舉行了招商項目集中簽約活動,與14家企業簽約項目11個,簽約金額達435億,涉及大數據、大健康、大生態、大文旅等領域。

 重慶經開區是中國西部最早設立的國家級經開區,擁有重慶市唯一的「重慶軟件園」「重慶5G產業園」,是國家物聯網產業發展示範基地、國家高技術產業基地和國家移動通信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也是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