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東利津打造退役軍人暖心之家
2020-11-21 01: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1月19日,走進山東省利津縣鳳凰城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一進樓道,濃濃的軍人氛圍撲面而來,使人充滿激情與活力,「我們在樓道上打造了『退役軍人』文化牆,旨在激勵退伍老兵們『退伍不褪色』,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服務站負責人陳領蘭向記者介紹道。

 今年以來,鳳凰城街道開拓創新,一心一意為退役軍人及優撫對象打造暖心之家,不斷提升他們的榮譽感、獲得感、幸福感,在全街道營造了尊崇軍人職業的濃厚氛圍。鳳凰城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以「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為原則,以「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為出發點,高標準打造服務軍人標杆陣地,把創業就業、紅色文化、擁軍等元素融入服務站建設,高標準設立了服務大廳、「退役軍人之家」等辦公和服務場所,共打造了280平米的服務陣地。

 他們在退役軍人之家設置了退役軍人服務窗口和法律援助諮詢窗口,有專職工作人員1名,幫助退役軍人申請創業就業、幫扶救助、政策諮詢、法律援助等業務,實現退役軍人事務服務一站式辦理、一次辦結、一辦到底。同時,強化了對退役軍人特別是退役軍人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力落實組織關懷,組織退役軍人黨員參加各類活動,並且在傳統節日、重要節點開展慶祝慰問活動,邀請退役軍人參加群眾文化活動,增強退役軍人的獲得感、歸屬感。

 鳳凰城街道堅持對退役軍人中的特殊困難家庭實施精準幫扶,將困難企業軍轉幹部、轉業志願兵納入解困範圍,定期發放解困資金,確保讓每一名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生活無憂。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