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星旅遊氣泡 延期兩周
2020-11-22 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午公布,因應香港近日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與新加坡政府決定將原訂今日啟航的「航空旅遊氣泡」延後兩星期。他重申這是合適及負責任的做法,兩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雙方疫情發展,互相通報數據,暫定12月初再就啟航日期作最新公布。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則表示,從公共衛生角度出發,延遲推行安排是比較好的決定,呼籲各界要繼續努力抗疫。

 邱騰華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香港與新加坡兩地政府決定將「航空旅遊氣泡」的啟航日期延後兩星期。他解釋,近日香港的疫情出現急速惡化,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數字有上升趨勢,顯示社區有持續的隱形傳播鏈。當局預計短期內香港的疫情仍然嚴峻,即使「航空旅遊氣泡」按計劃在今天啟航,亦可能旋即作出調整。

 料12月初公布最新安排

 邱騰華指出,延後相關啟航日期是合適和負責任的做法,以減低為旅客所帶來的不便和行程安排上的不確定性。他說,兩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雙方疫情的發展,互相通報相關的統計數據,預料會在12月初再就啟航日期作出最新公布。他提醒旅客如欲透過「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往返兩地,應密切留意最新公布,並按自己的情況作出調整。

 王乙康下午透過社交媒體發帖,指由於香港疫情出現變化,與邱騰華經過進一步討論後,決定推遲「航空旅遊氣泡」。他強調由公共衛生角度出發,邱騰華及他均認同延遲推行安排是比較好的決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