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振英揶揄郭榮鏗 甘當美國棋子
2020-11-22 01: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喪失議員資格的公民黨郭榮鏗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宣布退出政圈,並在回顧去信美國要求制裁香港時,以「人生如棋,落子無悔」形容其心情,引起政界人士批評。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社交平台Facebook帖文,批評郭榮鏗不是棋手,而是甘心做美西國家的棋子,並諷刺反對派「又一個宣布退出政圈,又一個枉費山姆叔叔的悉心栽培」。

 梁振英指出,「郭榮鏗和絕大多數公民黨成員一樣,以為身為大律師、以為英語靈光就懂國際政治,其實統統是初哥,結果是被外國人吸收。」對於有人聲稱郭榮鏗立場溫和,他反駁稱「溫和不溫和要看政治立場,歷史上不少賣國賊表面上都是溫文儒雅的。郭榮鏗絕不溫和。」

 此外,梁振英又引述報章報道,諷刺醫學界議員陳沛然否認是反對派,直言「立法會內反對派的議員又減少一半,由兩個變成一個,剩得鄭松泰一人。唔怪得今早街市賣燒肉的大叔一開口就話:『梁生,而家天下太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