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鄧炳強以智仁勇勉新警
2020-11-22 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警察學院昨日為9月及11月畢業的學員舉辦結業會操,畢業學員共173人,其中見習督察46人,警員127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主持檢閱儀式,他期望畢業學員在工作上發揮智仁勇,繼續守護香港。

 警隊必須重新凝聚市民支持

 鄧炳強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歷過去一年違法暴力事件,憑藉同僚堅毅果斷執法和市民支持,社會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但在防範暴力死灰復燃的同時,警隊必須重建社會安全感,重新凝聚市民的支持。他與學員分享《論語》內「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之義,提醒學員要明辨是非、掌握形勢和與時並進,不要輕信未經證實的消息。他希望學員能把仁愛和專業結合,處事要「以人為本」、公平公正,有誠信;並做到「智勇雙全」,掌握形勢之後,有智慧和勇氣去承擔責任。

 強調警方有責任入中大取證

 鄧炳強表示,在這一年間,警隊無懼暴力和疫情的洗禮,胼手胝足為香港恢復秩序,和市民齊心抗疫,守護香港,他以作為警察為傲,也以學員在治安面對巨大威脅之際加入警隊為傲。

 鄧炳強在儀式後接受傳媒訪問,回應多宗案件的進展。其中,香港中文大學早前發生「播獨」遊行,期間有人揮動「獨」旗幟及高叫「港獨」口號,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日前到校園搜證,鄧炳強表示,由於接獲大學報警,警方有責任到場取證,而事件疑涉及刑事破壞、分裂國家罪。他說,警方已初步獲取證據,一旦有足夠證據,將會作出拘捕行動。

 他在談及「12逃犯」事件時表示,警方主要與內地部門進行聯絡,如有關人士已在內地完成司法程序,並移交回港,警方將會跟進後續工作。他重申有關人士是罪犯,涉及暴動、串謀製作爆炸品等嚴重罪行。

 展示警員編號裁決上訴

 高等法院日前裁定警方執勤時不展示警員編號及以行動呼號代替,不符合《人權法》。鄧炳強回應時表示,警方已決定就此提出上訴,而在上訴未有結果前,會暫停用行動呼號的做法。他解釋,行動呼號是獨一無二,可以辨認出相關人員,重申警方使用行動呼號的原因,是因為有超過3000名警員及家屬被「起底」,部分人的資料甚至被放到互聯網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