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消防周一起巡查 2500幢舊樓
2020-11-22 01: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油麻地廣東道一幢唐樓早前發生大火,釀成8死10傷。消防處處長梁偉雄昨早接受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訪問時表示,處方已經成立調查小組,初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能是門口位置有蠟燭點物品起火,導致死傷者無法經門口逃生,暫時未見火警有可疑。他透露,消防處將於星期一展開行動,巡查約2500幢60年或以上樓齡的樓宇,目標是年底前完成。

 梁偉雄表示,處方將調派資源,由50隊人員負責巡查,當見到嚴重阻塞逃生通道、天台門被鎖等嚴重情況,將會立即檢控,至於較輕微的情況則會發出通知書,要求改善。

 在《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下,現時約有13500幢樓宇受到監管,惟消防處及屋宇署僅巡查了當中約七成,梁偉雄坦言,巡查工作遇上不少困難,包括部分樓宇沒有業主立案法團、樓宇結構難進行相關工程等,處方會以靈活務實原則處理。他續說,處方會安排個案主任跟進,按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廷長期限,他強調每幢樓宇的業主都有法律責任,確保樓宇的消防安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