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勞顧會選出5名僱員代表
2020-11-22 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新一屆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選舉昨日舉行,今屆共有27名候選人競逐5個席位,工聯會鄧家彪以702票成為「票王」,其餘4名當選人包括勞聯副主席譚金蓮(638票),港九酒樓茶室總工會主席羅大智(588票),房屋署屋宇裝備技術主任協會主席陳耀光(542票),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541票)。本次選舉共有869個選舉單位,是歷年最多人參選和最多選舉單位即工會數目的一屆。

 27人爭5席位投票率97.5%

 昨日共有847個選舉單位投票,投票率高達97.5%,競逐連任的3名勞方代表,鄧家彪、梁籌庭及陳耀光均成功當選,譚金蓮及羅大智則順利接棒,接替上屆勞方代表勞聯周小松及港九工團聯合總會李國強的席位。

 鄧家彪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過去兩年,香港經歷『黑暴』事件,加上新冠肺炎仍肆虐全球,各行業、各階層的打工仔女都面對就業困境。『團結捍衛權益,齊心跨過困境』是連任承諾,未來必定繼續締造團結,誠意聆聽,與打工仔女一同克服『疫』境,與香港一起開創未來。」

 反對派候選人拉票涉違限聚令

 投票進行期間,4名反對派候選人及5名工作人員在票站場外進行拉票活動,並手持「狙擊勞顧會」等標語,警方指該9名人士未有遵守限聚令,要求各人保持社交距離。

 勞顧會是一個高層次和具代表性的三方諮詢組織,其委員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行使行政長官所授予的權力委任,負責就有關勞工的事宜,包括法例及國際勞工組織的公約和建議書,向勞工處處長提供意見。今屆任期由2021年1月1日起,為期2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