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中選股】大摩:假設歐美封城14隻股受惠
2020-11-22 23:46    香港商报
 

  摩根士丹利表示,假如歐美「封城」持續並擴大,料有14隻內地及香港股份將受惠於出口訂單市佔提升或可跑贏,當中包括家電、出口物流、汽車零件行業等。該行指出踏入冬季歐美疫情持續,而各地政府亦正收緊封城政策等,部分已發展市場或會有大規模、持久的封城措施,以下三個類別的企業將受惠:

  一、小型家電

  大摩認為,受惠居家抗疫,消費者對煮食、清潔等對家電需求上升,或有利包括JS環球生活(1691)、創科實業(669)、申洲國際(2313),及於A股上市的海尔智家(600690.SS)

  大摩指,創科實業有92%的收入來自歐美,將受惠美國家電需求增加;另外從事小型家電的JS環球生活,亦有56%的收入來自歐美,今年上半年業績亦大幅好過預期,若海外封鎖措施持續,小型家電的銷售動力會維持。

  二、出口物流

  大摩估計,疫情帶動下,內地的海外出口市場份額提升,出口增加亦會帶動航運、倉儲及物流的需求,因此相信,中遠海運港口(1199)、中遠海控(1919)、嘉里物流(636)、招商局港口(144),以及中國外運(598)將受惠。

  三、汽車零部件

  該行認為,在歐美有競爭對手的內地的汽車零部件企業將受惠,當中包括濰柴動力(2338)、敏實集團(425),在內地上市的三花智控(2050.SZ)、浙江鼎力(603338.SS),以及兆易創新(603986.SS)。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