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家界大峽谷獲2020全國精準扶貧先進民企
2020-11-22 23:55    香港商报
 

   張家界大峽谷獲2020全國精準扶貧先進民企

  --記扶貧路上的領路人羅嗣清

  2020年11月,湖南張家界大峽谷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獲得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授予的全國「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表彰,這是2020年湖南唯一一個獲授本次榮譽的旅遊企業。

  文/張思靜 圖/張家界大峽谷

  張家界大峽谷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對當地考入清華、北大的山區貧困學子雙胞胎兄弟獎勵20萬元,圖中為總經理羅嗣清。

  精準扶貧,張家界大峽谷一直在路上,其領路人--公司總經理羅嗣清也一直用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羅嗣清,湖南省第十三屆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聯(總商會)副會長,張家界市第五屆、第六屆、第七屆人大代表。在創業、參政、公益、扶貧的路上,她用汗水譜寫了人間之愛,以實際行動描繪了壯麗畫卷。

  敢於創新勇於實踐三年納稅近5億元

  在創業創新發展的路上,她引領企業創新發展並取得輝煌業績:近三年景區累計接待遊客1100多萬人,產值累計達到15.67億元,營業額平均年增長258.45%,累計上繳各種稅費近5億元,連續三年榮獲慈利縣「納稅狀元」稱號,景區穩健跨入了張家界「三大景區」行列,成為張家界市「三星拱月,月照三星」旅遊戰略格局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6年8月玻璃橋成功建成並投入運行,創造了10項世界紀錄,2017年獲得「國家優質工程獎」,2018年,獲得第35屆國際橋樑大會頒發的亞瑟·海頓獎,是湖南省第一個獲得國際最高獎項的橋樑工程項目。CNN將其列入世界上11座最壯觀的橋之一,並成功登入2019年吉尼斯世界紀錄年鑒,為「中國製造」添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她帶領公司上下積極開展自救,建設了高空滑索、滑道、VR等一系列新的體驗產品,投放市場後深受遊客青睞。市場期盼已久的高空蹦極項目也即將開放。

  情懷深重重教興學化育英才

  她曾從事教育事業,教育情懷深重,視教書育人為一生追求的崇高責任,20多年來資助內蒙、西藏、新疆等地區的貧困學子200多人完成學業。其投資建設的長沙市北大新世紀恆定中學與三官寺土家族鄉中學合作辦學,組織開展「送教下鄉」交流活動,為山區學子了解外面的世界、共享最前沿的優質教育資源鋪路搭橋。

  她為考入清華、北大的山區貧困學子雙胞胎兄弟獎勵20萬元,鼓勵他們不甘平庸、自強奮發的可貴品質,獎勵當地教師20萬元,並承諾以後三官寺境內的學子考上清華、北大,同樣獎勵每人10萬元,激勵更多的山區學子汲取榜樣力量。

  情繫脫貧回報社會大愛無疆

  隨着景區的快速發展,旅遊帶動效應充分凸顯,當地客棧、餐飲、農副產品、交通運輸等服務行業得到迅速發展,吸引了大批當地村民返鄉創業,直接間接帶動近4000多人從事旅遊服務行業。景區周邊村民通過旅遊服務、土地流轉和商舖分紅等收入,人均年增收近2000元,為當地脫貧攻堅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她先後投資3650萬元修建12公里通村通組公路,投資200萬元建設了飲水工程,解決了景區周邊老百姓出行難和吃水難問題。促進景區和當地社會同步發展,形成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在她的帶領下,公司先後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企業」、2020年全國「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2017年,慈利縣委、縣政府還授予羅嗣清「感動慈利最美人物」榮譽稱號。這位光榮的人大代表,譜寫了無私的大愛新曲。

  在收獲的季節、成功的路上,羅嗣清沒有驕傲、沒有止步,身為人大代表,她一直默默耕耘,踐行使命,讓青山綠水更精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