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駐桂聯絡處鼓勵港青融入內地發展
2020-11-23 00: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蔡寧、唐琳報道:近日,由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舉辦的「在桂港生與內地學生交流會」上,超過50多名廣西中醫藥大學港籍學生和10多名廣西大學、廣西民族大學的內地同學,在南寧共敘桂港兩地青年的友誼。

  「廣西跟香港在氣候、語言、飲食、文化等都很相似,我來到廣西很快就習慣了。」剛剛從香港來南寧就讀於廣西中醫藥大學的新生陳同學說道。

  「沒想到有這麼多來自香港的同學在南寧讀書,非常歡迎他們到我的家鄉來,也很期待能與他們加強交流,更多的認識和了解香港。」廣西民族大學大四的譚同學表示,「我是廣西柳州人,在大學裏所學的是國際經濟與貿易,希望自己能充當起與香港及對外溝通的橋樑。」

  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主任吳嘉俊在交流會上表示,香港青年創新能力強,而廣西地處面向東盟開放前沿、位於西部陸海新通道重要節點及毗鄰粵港澳大灣區等區位優勢。吳嘉俊鼓勵在桂港生珍惜在廣西學習和生活的時光,積極拓展視野,結合自身優勢,主動把握包括廣西及大灣區在內的國內、國際發展機遇。

  「期望更多的香港年輕人來到內地發展,融入國家大局,增強香港青年對『一國』的信心,發揮『兩制』的作用,促進香港青年人參與國家建設,為廣西發展賦能。另一方面,搭建香港青年與內地青年相互學習交流的平台,助力展翅高飛。」廣西港澳事務辦公室許志亮介紹。

  當天,桂港兩地青年學生還深入在桂投資港商企業--榮榮大酒店、農本方中醫門診、南寧瑞柏美醫療美容門診部進行參觀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