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沙望城特色農產品走向大灣區
2020-11-23 00: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農業重要性日益凸顯。湖南是農業大省,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當地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和智慧農業,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長沙望城區在此方面堪稱佼佼者。日前,粵港澳大灣區媒體高層商界代表走訪長沙望城,見證了當地發展智慧農業和特色水產的成果。

  在千龍湖生態旅遊度假區翹嘴紅鲌養殖基地,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媒體高層和商界代表觀看漁民現場捕撈鲌魚。鲌魚生性兇猛,在水中翻滾跳躍,爭當「漏網之魚」,讓在場眾人直呼大開眼界。

  翹嘴紅鲌俗稱翹嘴巴、鲌魚等,與松江鱸、黃河鯉、松花江鱖一起被稱為中國淡水「四大名魚」。湖南千龍湖投資集團總裁陳露介紹說,該集團旗下的水產養殖公司從2014年底開始主營養殖翹嘴紅鲌,至今已打造了一個涉及翹嘴紅鲌孵化、育苗、防疫、養殖、加工、物流、銷售等環節的全產業鏈水產公司。據千龍湖銷售負責人介紹,望城鲌魚不僅在長沙周邊城市暢銷,同時銷往港澳。該公司通過與廣東國通集團和榮暉公司商談合作,成立了佛山國通生態農產品有限公司,水產品擬由國通集團直銷港澳。

  離千龍湖不遠的望城設施蔬菜示範園,無土栽培的辣椒長勢喜人,位於湘江之畔的望城區是湖南長沙的「菜籃子」基地,形成以蕃茄、辣椒品種為主,四季時令蔬菜為特色的「兩主一特」蔬菜生產格局。示範園重點按照「春提早、秋延後」綠色生產模式,實行統一管理,統一技術,統一銷售。望城農科園辦公室主任胡頂立介紹,通過統一種肥藥等方式,設施蔬菜示範園帶動周邊區域的農民運用現代技術種植大棚蔬菜,促進了當地農民增收致富。文新征 何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