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抗體雞尾酒療法獲FDA批准
2020-11-23 00: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抗體雞尾酒」療法的藥物緊急用戶許可證,這一新冠單劑抗體混合物獲准用於治療新冠輕症、中症感染者。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份感染新冠病毒時曾服用該實驗性藥物。

  FDA:療法可降低病毒載量

  據FDA官網當地時間28日消息,該療法適用於12歲及以上體重至少40公斤的患者,不適用於住院患者及需吸氧治療者。

  FDA說,早期研究表明,這種療法可降低病毒載量,縮短了非住院患者症狀緩解的時長。FDA仍在評估這種療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據美聯社報道,11月底前,該療法藥量可供治療8萬名患者,到2021年1月底將可為30萬名患者給藥。

  莫德納疫苗最平193蚊

  美藥廠莫德納的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測試效果理想。

  藥廠CEO表示,與歐委會就疫苗供應磋商進入最後階段,日後將根據訂購量,向各國政府收取每劑25美元至37美元(約合193港元至286港元),與流感疫苗每劑10美元至50美元的價錢相若。

  據美交通部運輸安全局(TSA)數據,儘管美國疫情十分嚴重,上周五仍有過百萬人搭乘飛機旅行。與此同時,當日美國新增新冠感染病例逾19.6萬宗創新高。FDA發布「強烈建議」,要求人們回避感恩節前後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旅行。

  亞洲疫情似有重燃之勢

  亞洲疫情亦似有重燃之勢。據NHK報道,日本東京都周日新增391宗確診,為新增病例最多的星期天;北海道同日新增245宗並發生醫院群聚感染,累計病例逾7000宗,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數為日本之冠。

  韓國疫情持續反彈,周日新增330宗病例,連續5天單日新增個案多於300宗。防疫部門指,韓國已現第三波疫情,預測本周單日新增病例可達400宗,下月初可能增至600宗以上。

  蒙古上周六新增30宗本土病例,累計確診608宗。首都烏蘭巴托及色楞格等1市5省陸續出現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