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闡述守護藍色星球三主張
2020-11-23 00: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消息,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利雅得峰會「守護地球」主題邊會上致辭。習近平指出,地球是我們的共同家園。要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攜手應對氣候環境領域挑戰,守護好這顆藍色星球。

  習近平提出3點主張。第一,加大應對氣候變化力度。二十國集團要繼續發揮引領作用,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指導下,推動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全面有效實施。中方宣布中國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力爭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達到峰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中國將堅定不移加以落實。

  第二,深入推進清潔能源轉型。中方支持後疫情時代能源低碳轉型,實現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目標。中國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清潔能源系統,將推動能源清潔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加快新能源、綠色環保等產業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第三,構築尊重自然的生態系統。中方支持二十國集團在減少土地退化、保護珊瑚礁、應對海洋塑料垃圾等領域深化合作,打造更牢固的全球生態安全屏障。中方誠摯歡迎各方出席明年5月在昆明舉行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期待大會為未來一個時期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設定目標,採取行動。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建設清潔美麗的世界!

  G20籲加強全球合作抗疫

  【又訊】在此次G20峰會上,多國領導人發言呼籲攜手合作,確保公平分配新冠病毒疫苗,不局限於富裕國家和地區。

  據路透社21日報道,此次G20峰會由輪值主席國沙特主辦,沙特國王薩勒曼在發表開幕致辭時表示,必須強化全球合作,努力讓新冠疫苗價格合理,人人都負擔得起,並以公平方式分配疫苗。

  圍繞新冠疫苗,多國領導人在G20會議上表態。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方已準備好出於「人道主義考慮」分享新冠疫苗,並警告新冠疫情正在衝擊全球經濟,增加了大規模、長期的失業風險,隨之而來的是民眾貧困和流離失所問題。

  據日本廣播協會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指出,G20應當主導後疫情時代的國際秩序構建,在此基礎上創設一個讓全球每個人都能獲得新冠治療和疫苗的環境。

  據新華網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世界各國如果沒有「全面、協調、團結的策略」,就不可能有效應對疫情挑戰。他呼籲將新冠肺炎疫苗作為世界公共衛生產品,通過多邊合作的方式進行分配。

  德國總理默克爾則稱,新冠疫情這樣的全球挑戰只有通過全球共同努力才能克服。她呼籲各國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並加強世界衛生組織的作用。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針對公平分配疫苗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未承諾擴大供應本國研發的疫苗。他表示,美國已經利用一切資源對抗新冠疫情,並以「創紀錄的速度」研發疫苗和其他療法。另據《紐約時報》消息,21日,特朗普只在白宮戰情室裏短暫地參與了會議。而《衛報》則報道稱,特朗普跳過了G20峰會的「疫情防範」討論環節,前往了一家高爾夫俱樂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