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虛報選舉開支 2區議員被捕
2020-11-23 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元朗區議員王百羽、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及創作公司前董事陳梓謙,涉於原定9月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虛報選舉開支串謀詐騙,昨日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出,除了檢獲電腦、文件、手提電話等證物之外,還在其中一名選舉候選人家中搜出仿製武器,包括8支長槍、17支手槍、彈藥及木製弓等,他被加控一條涉管有仿製火器和彈藥罪。

  1人家中搜出大批仿製武器

  商罪科警司葉永林表示,拘捕3名男子(26至29歲),其中兩人是選舉候選人,一人是公司前董事。兩名選舉候選人報稱接受另一人所持有的公司捐贈的450萬元,向選舉事務處申索489萬元選舉資助,按規矩政府會向他們發還所有款項,包括選舉金額,相信他們串謀製作報價單和收據等詐騙政府資助。警方強調,雖然選舉資助上限是730萬,但今次案件重的是造虛假文書。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據了解,王百羽及李軒朗早前在參選俗稱「超級區議會」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議席,所申報的選舉開支有誇大成分,包括由一間公司「UMadeThis」所提供的服務,價錢高昂及十分不合理,故有理由相信該公司董事陳梓謙與王李二人串謀欺詐政府選舉開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