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建局及酒吧業界響應推「安心出行」
2020-11-23 0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府上周一推出感染風險通知流動應用程式「安心出行」,受到各方踴躍支持。市建局表示,作為社會的一分子,支持政府善用科技,加強疫情防控工作,並同日在轄下的辦事處、公眾設施及持有物業共43個處所,張貼「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幫助市民記錄出行的地點和時間、接收風險通知及健康建議,減低病毒在社區擴散的風險。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於網誌稱,政府部門早於11月初為市建局講解「安心出行」的執行細節、場所的登記程序及張貼二維碼的安排等,以便及早部署,團隊整理好市建局轄下各個提供公眾服務場所的清單及地址、類別和聯絡人等資料,向政府遞交申請。因此,在程式推出的第一天,每個場所已經有專屬二維碼讓市民「掃碼」,記錄他們進出場地的地點和時間。

  直至目前為止,市建局轄下43個場地,包括7個各區辦事處、10個休憩空間、社區及教育設施、19個持有物業以及與發展商合營的7個商場項目,已貼出「安心出行」的場所二維碼。市建局會繼續與合營商場的合作夥伴,邀請更多包括大型食肆、戲院和零售店舖等的商戶,一同參與「安心出行」計劃。

  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及蘭桂坊協會等多個酒吧業組織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現時已有350多間酒吧參與使用「安心出行」,他們會鼓勵更多酒吧及客人安裝程式,以助追蹤病源。此外,業界會再進一步提升防疫措施,並承諾會遵守多項防疫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提醒顧客在進食期間以外的時間須佩戴口罩,以及加設空氣消毒裝置等。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主席梁立仁表示,業界已盡力配合及遵守防疫措施,希望政府可以防止外地輸入個案。他又指,隨政府的保就業計劃將於本月底屆滿,若針對酒吧的防疫措施未獲放寬,擔心在今年年尾會有約一半酒吧面臨結業。

  房會決延緩發遷出通知書

  另外,房委會昨日宣布因應疫情持續,決定延長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措施,有短暫經濟困難未能及時繳交租金的公屋租戶,可申請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若申請獲批,房委會將於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間,暫緩向該些租戶發出有關通知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