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大物業IPO今起招股
2020-11-23 01: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呂希蘊報道:內房巨頭中國恒大(3333)旗下的恒大物業(6666)僅用了47天,刷新了今年IPO最快紀錄,招股定價介乎8.5元至9.75元,將於今天起一連四天招股,擬定在12月2日在港交所(388)掛牌。

  據了解,恒大物業迄今在管面積覆蓋逾280個城市,已簽約並服務1354個項目,合約面積5.13億平方米,在管面積2.54億平方米。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恒大物業的營業收入、毛利潤、淨利潤的複合增長率分別達29.1%、101.4%、195.5%,其中淨利潤三年增幅位列行業第一。其中,2020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總收入45.6億人民幣(下同),同比增31.7%;毛利潤17.4億,毛利率38.1%;淨利潤11.5億,淨利率25.1%。

  六成半募集資金將用於收購

  現時恒大物業大多數物業管理服務收入與母公司中國恒大聯繫密切。恒大物業執行董事兼總經理胡亮表示,從集團收入來源統計,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恒大物業服務的獨立協力廠商佔比從55.8%增長至64.1%。來自於母公司管理收入在逐年下降,收入結構在不斷優化。今年6月至9月已完成5家區域型獨立協力廠商物業公司的收購。而是次上市募集資金用途也有大概65%左右將用於對協力廠商的收購,未來恒大物業的管理面積也將逐步增加。

  IPO全球發售16.21億股,新股舊股比例各半,佔全球發售完成後的總股本的15%(不含超額配售權)。發售股份的每股價格介乎8.5元至9.75元,以此計算,預計恒大物業此次IPO融資將達到137.83億至158.1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