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跳舞群組確診增至80宗
2020-11-23 01: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疫情再度升溫,昨日新增68宗個案,當中7宗為輸入、61宗為本地個案,當中跳舞群組再新增46宗確診。本地個案中有11宗源頭不明。本港累計至今共有5628宗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數字不會短時間下跌,跳舞群組上升得十分快,很多人都沒有病徵,各人亦有很多活動,疫情深入社區已難控制,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

  跳舞群組成超級傳播者

  張竹君表示,68宗確診個案中,患者包括31男37女(17至81歲),其中34人在檢測中心找到。7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墨西哥、印度、土耳其、俄羅斯和巴基斯坦。而61宗本地個案中,有50宗與之前個案有關連,包括46宗與跳舞群組有關--連同之前個案,目前跳舞群組已有80宗個案。

  其中,一名跳舞群組確診者是在一間跳舞場所負責清潔工作,並非跳舞者,反映該處已有病毒污染,導致員工受感染。另有一名患者是跳舞群組確診者家人,在香港科技專上書院長沙灣分校教授毅進課程,最後一次上課是上周五,有關班別要暫停面授課程,涉及20多人。

  至於源頭不明的11宗新個案,其中一名患者是住葵涌華員華信閣的70歲女子,上周二她到過禮頓山社區會堂表演唱粵曲,當時有另一人一同演唱,沒有戴口罩,但保持距離,現場有10多至20位觀眾距離則較遠,亦有戴口罩。

  疫情深入社區已難控制

  另一名源頭不明確診者曾在上周一到美孚君好酒樓與幾位朋友一起吃飯及跳舞,但暫時未有其他相關個案。

  亦有一名源頭不明確診者是17歲的大埔靈糧堂劉梅軒中學學生,最後一日回校是上周五,學校須停課。這位學生有家人是緊密接觸者,就讀於聖公會阮鄭夢芹銀禧小學,中心請學校暫時停課一兩日,待相關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復課。

  張竹君表示,雖然政府要求部分人士需強制檢測,但如有病徵者應看醫生,並到門診取樣本樽,不希望到檢測中心。她指,確診數字不會短時間下跌,跳舞群組上升得十分快,很多人都沒有病徵,各人亦有很多活動,已難控制疫情深入社區。她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僱主可考慮安排在家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