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失意中女 永不氣餒
2020-11-24 00:37    香港商报
 

  由葉念琛執導,王菀之、姜皓文、梁漢文及林盛斌(Bob)主演的電影《阿索的故事》,以人生轉變為題材。王菀之飾演的女主角阿索,經歷失意、失戀、失業成為「三失」中女,但性格樂天的她,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在人生交叉點裏絕境逢生,交織成疫情下一個充滿正能量的溫馨故事。文:雲遜

  電影中王菀之經歷失戀、失業後,毅然當上巴士司機。為了真實呈現巴士司機的工作情況,電影公司安排了王菀之與阿Bob投考巴士司機駕駛執照,王菀之指考巴士司機駕駛執照已經是年多前的事,笑言現在已經忘了何以能成功考到該執照。

  演員特意考巴士牌

  王菀之表示:「記得第一次坐上巴士司機駕駛座時,十分恐懼,要第二次才開始冷靜下來,跟着才慢慢習慣巴士的大軚盤。」在學車過程中,王菀之最難忘是有一次在駕駛巴士時,前方停泊了一輛學牌私家車,車內學員突然開門下車,於是她即時「扭軚」,卻被教車師傅喝停,原來駕駛大型車輛,在任何情況下都絕不能扭軚,只能即時停車。幸好王菀之未有撞倒該位學員。另一位巴士司機阿Bob表示,自己每日駕私家車開工,所以考巴士司機駕駛執照沒有太大難度,只是駕駛巴士轉彎時有點不順暢。

  姜皓文童年扮開巴士

  姜皓文在電影中不是巴士司機,但談到兒時趣事時也與巴士有關,他表示:「坐巴士時最愛坐上層第一排座位,因可以扮巴士司機開車。有時在家中會用大盤子當作巴士的駕駛軚盤,又在床上扮開巴士,要媽媽不停上床、落床扮作乘客上、下車。」導演葉念琛以往拍攝的愛情電影,均有別於傳統的愛情故事,喜歡表現愛情的殘酷一面,在他的電影中愛情總是陰暗的,充滿各種各樣的謊言與背叛。今次他拍《阿索》卻一改套路,以溫馨、輕鬆手法帶出溫情故事,是想告訴觀眾人生總會有轉機。他表示人不會痛苦一輩子,但難免有受傷害的時候。若能在受傷後學會休養生息,冷靜下來,當心情慢慢好轉,自然就可以抖擻精神,迎接前面的好風好水。他但願觀眾都能如電影主角「阿索」一樣,永遠樂觀、快樂和滿懷鬥志。

  小心劇透

  中女阿索(王菀之飾)與陳志高(梁漢文飾)拍拖多年,已屆談婚論嫁階段。可惜志高出軌,移情琪琪(蔡潔飾),與阿索分手。阿索縱然要面對失戀、失業,但卻沒有失去希望,更發奮實現夢想,當上巴士司機。一年後,阿索收到志高的喜帖,她決定出席婚宴,為舊情作一個終極告別禮。婚宴當晚,琪琪的前男友李振民(姜皓文飾)原想藉着播放琪琪向他騙財騙色的證據破壞婚禮,但因被阿索無心撞破而功虧一簣。事敗後,振民找上阿索,希望阿索加入他的「復仇聯盟」大計。究竟阿索會如何抉擇?是一直抱着仇恨不放,還是決定放下過去,放過自己?

  睇商報有着數

  本報現送出《阿索的故事》換票證20張,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連同貼上2元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副刊部收,信封註明「索取《阿索的故事》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電影問題:

  一、請寫出王菀之在電影中的職業。

  ----------------------------------

  二、請寫出電影導演的名字。

  ----------------------------------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