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逃獄兄弟 智破囚牢
2020-11-24 00:37    香港商报
 

  「逃獄」是荷里活電影常見情節,但港產片卻甚為少見,現實中亦鮮有逃獄新聞,畢竟香港監獄守衛森嚴,囚犯遵守紀律,越獄事件甚少發生,電影人難以「借鑑」設計出逃獄橋段。導演麥浩邦向難度挑戰,找來譚耀文、張繼聰、栢天男及張建聲演出逃獄主題電影《逃獄兄弟》,四人各懷鬼胎,設法突破監獄的嚴密保安,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逃獄行動,屬新鮮的香港電影題材。記者:雲遜

  電影拍攝時正值寒流襲港,氣溫急降至十度左右,四位主角已不停討論保暖方法,最終四人均在短褲內穿Leggings打底褲,每逢拍攝時把Leggings捲起,停機後即拉下,務求減少腳部外露。劇組並在現場準備火鍋,每逢轉機位或重新打燈,演員及工作人員可稍作休息時,會有熱食暖身。

  演員保暖大鬥法

  飾演囚犯「浩正」的張繼聰笑言,經過今次體驗後,終於明白媽媽在天冷時經常說「遮?膝頭哥,就會暖好多」的真道理。演員為上半身保暖亦各出奇謀。戲中要赤裸上身騷肌肉的?天男表示,劇組細心提供暖包,自己在背部貼了三個;老戲骨譚耀文與張繼聰亦坦言身上貼了不少暖包,唯獨張建聲沒有,獲劇組大讚體質強壯不怕冷。

  重點描述逃獄情節

  談到電影以香港少見的逃獄為主題,譚耀文表示:「要在香港逃獄幾乎不可能,所以我們參考了許多外國成功逃獄的資料,然後再設計一個適合香港監獄的逃獄方法。」導演麥浩邦認為,囚犯長時間被困在監獄內,可以不停思考,有機會想出平常人想不到的逃獄方法。張繼聰則指,香港以監獄為題材的電影很多,但逃獄主題卻罕見,他稱:「這部戲會一步一步告訴觀眾,該如何躲過閉路電視,在欠缺工具下又如何扭開螺絲,怎樣能做一個扳手出來,細緻描述逃獄的情節。」至於戲中眾人能否成功智破囚牢?張繼聰表示當然要大家入場觀看結局了。

  小心劇透

  龍蛇混雜的監獄世界,一直由江湖巨頭滾筒(譚耀文飾)和被判終身監禁的刀疤(張建聲飾)兩大勢力平分天下,沒料到冤獄新囚麥建天(栢天男飾)的出現,改變了風平浪靜的監獄生活。建天先被刀疤威迫放棄上訴,後被揭發與滾筒有?深仇大恨而慘被欺凌,建天為求保命只好接受同倉獄友浩正(張繼聰飾)的建議,合謀策劃了精密的越獄計劃。浩正設局游說滾筒協助,但卻被刀疤識破,而被迫接受對方加盟。於是四人只好放下成見共同聯手,上演一場驚險刺激的逃獄行動。

  睇商報有着數

  為感謝讀者支持,本報現送出《逃獄兄弟》換票證20張,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連同貼上2元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副刊部收,信封請註明「索取《逃獄兄弟》戲票」,答中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電影問題:

  一、請寫出電影其中一位主角的名字。

  ----------------------------------

  二、請寫出演員在拍攝時的禦寒方法。

  ----------------------------------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