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東利津基層平台創先爭優
2020-11-24 01:15    香港商报
 

  昨日,記者走進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鳳凰城街道頤德花園居委會,工作人員正在緊張有序地工作者。「小區通過推進紅色物業建設,搭建起由小區黨支部、業主委員會黨支部、物業公司黨支部共同參與的基層治理平台,物業服務管理專業化、精細化水平不斷提高。」社區黨委書記劉辰向記者介紹道。

  面對頤德花園物業糾紛等問題,永利社區黨委經過深入走訪了解,認為關鍵在於黨組織引領、黨員帶頭。社區黨委充分宣傳發動,指導服務該小區的天呈物業有限公司成立黨支部,同時指導小區依法依規選舉產生新一屆業主委員會。業主委員會中黨員比例達到60%,據此成立了業主委員會黨支部,小區黨支部、業主委員會黨支部、物業公司黨支部委員實現了交叉任職。小區黨支部、業主委員會黨支部、物業公司黨支部聯合辦公、聯合議事、聯合評價,有效實現黨的組織和工作全面復蓋。

  小區通過建立「多方提事、協商定事、聯動辦事、群眾評事」機制,短線化解群眾難題。多方提事,通過入戶徵求、微信反映等,居民、物業、業主委員會各方提出需解決的問題,梳理歸類、分析研判、形成議題。協商定事,由黨支部組織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群眾代表共同協商研究,制定解決方案,張榜公示、徵求居民意見。聯動辦事,對確定的方案由黨支部協調社區黨委、駐地單位、縣街相關部門聯合辦理。群眾評事,對辦理結果進行公示,接受居民監督評議。目前,先後解決小區居民關心的衛生死角清理、公用洗手間翻新、公共設施維護、鄰里矛盾糾紛等12項多年積攢難題。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