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批跳舞群組完全不守規矩
2020-11-25 00: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急速惡化,每日新增確診個案接連創新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為應對新一波疫情,政府決定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指定消閒娛樂場所必須關閉;當局也會要求食肆等指定處所提供「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二維碼,以便巿民記錄出行資料。

  有必要即時收緊疫控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疫情在過去一周急速惡化,由上周的24宗個案急升至本周的188宗,當中有不少是源頭不明,反映社區內存在不少隱形傳播鏈,而「跳舞群組」是自疫情以來最大的群組爆發。她說,政府已發出公告,要求曾到訪21間指明跳舞場所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而在過去2天,當局已收到約500份曾到訪首批14間指明跳舞場所人士提交的檢測報告,反映受影響人士為數不少,不能掉以輕心。

  林鄭月娥提到,根據網上與「跳舞群組」相關的影片、照片,有人完全不守疫情下的規矩,進行大量除去口罩的緊密接觸活動,導致這一波疫情相當嚴峻。她指出,政府一直小心應對疫情,儘管上一波疫情後期看似穩定,社交距離措施也沒有全面放寬。如今疫情惡化,政府有必要即時收緊相關措施。除早前已下令關閉的派對房間和設有現場表演等處所外,涉及不佩戴口罩並有人群聚集和身體接觸的消閒娛樂場所也須關閉。

  政府早前推出「安心出行」程式,林鄭月娥表示,程式推出以來反應理想,但可做得更好,食物及衛生局會要求食肆等指定處所向客人提供該流動應用程式二維碼。政府會先鼓勵巿民進入有關處所時使用程式,日後如有需要會再考慮規定巿民必須使用。

  周內增設5間社區檢測中心

  至於「回港易」計劃,在實施首日有逾2000名巿民經計劃返港。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針對從內地和澳門來港的旅客發出32萬張檢疫令,至今沒有發現確診個案,而在向海外抵港旅客發出的21萬張檢疫令中則有1167宗確診個案。她認為有關數字反映內地和澳門在疫情控制方面表現極佳,因此在這大前提下可繼續推行「回港易」計劃,滿足香港居民回港覆診、探親、處理個人緊急事務等需要。

  林鄭月娥表示,為遏止疫情擴散,政府要求4類人士接受強制病毒檢測,包括曾到指明跳舞場所、求診時有病徵、安老和殘疾院舍員工,以及的士司機。為方便自願接受檢測的巿民,政府會將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派發服務擴至全港121間郵政局,並與港鐵公司商討,在主要港鐵站提供相關服務。政府也會於本周後期或下周初,增設5間社區檢測中心。

  此外,林鄭月娥亦談及購買疫苗進展。她表示,政府已預留足夠資金購買疫苗,本港一方面已參與世衛牽頭的國際疫苗開發計劃,另一方面亦與部分研發疫苗的藥廠商討及簽訂協議,惟基於保密原則未能公布詳情。她續說,政府已向中央提出,假如香港有需要,內地可在疫苗供應方面協助香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