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超越蓋茨 馬斯克成全球第二富
2020-11-25 0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特斯拉股價周一盤中觸及525.15美元,創下盤中新高,終場收紅6.56%至521.73美元,刷新歷史紀錄。由此,該公司CEO馬斯克身家增加72億美元,達到1279億美元(約合9913億港元),超過微軟聯合創始人蓋茨的1277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二大富豪。

  身家年增近8000億破紀錄

  49歲的馬斯克今年身家累計增加1003億美元(約7823億港元),是彭博富豪榜上增長最快的一位。今年年初,他排在第35位。馬斯克身家的飆升主要來自特斯拉股價的瘋狂上漲,昨夜美股盤前,特斯拉股價便急漲超3%,股價報537.64美元,美股開盤後市值已突破5000億美元。馬斯克的財富有大約四分之三是其持有的特斯拉股份,這些股份的價值是他所持SpaceX股份的4倍以上。

  蓋茨曾多年蟬聯全球富豪榜首位,直到2017年被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超越。值得一提的是,自2006年成立同名慈善基金會以來,蓋茨已捐贈了超過270億美元,否則他現在仍將穩居富豪榜第二位。今年迄今為止,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跟蹤的全球500位富豪的財富總計增加了23%,即1.3萬億美元。

  電動車需求大增帶來厚利

  維德布什證券公司分析師丹尼爾表示,電動汽車需求將出現重大變化,特斯拉將顯而易見地成為電動汽車的領導品牌,預計電動汽車將從目前佔汽車總銷量的3%上升到2025年的10%。丹尼爾稱,隨着特斯拉持續盈利,也實現了納入為標普成分股,特斯拉牛市場景皆與2021年電動汽車需求增長步伐有關。他解釋,這將在未來幾年內使特斯拉獲得巨額收益,特別是在中國地區。鑑於今年中國超級工廠交貨達15萬輛,相信到2022年它將佔特斯拉交車量的40%左右。

  此前,丹尼爾將特斯拉目標價從500美元上調至560美元,並將其牛市行情下的目標價從800美元上調至1000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