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商物業傳減辣 華懋CEO指是好事
2020-11-25 01:3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今年新冠疫情衝擊,香港經濟大受打擊,本港住宅以外的工商業樓宇及商舖租金及價格普遍下調,影響有需要業主的套現能力。早前有傳港府將考慮撤銷非住宅物業的雙倍印花稅,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監蔡宏興認為,若政府減辣或取消辣招,將有利本港營商環境。

  蔡宏興表示,香港需要增加房屋供應,但不可只靠填海,亦需要在城市發展上加入創新思維。同時,城市發展不應只看10年或15年,反而要抱有長遠願景,「50年的計劃都不算長」。他期望,市場上的辣招可逐步取消,並希望政府在首次置業按揭安排作出適當調節,令市民更容易上樓。

  對於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他認為,發展商均期望計劃對社會有正面發展,但實際上,地皮有七成用作公營房屋,私人發展用途只有三成,加上相關用地附近的交通配套未必足夠,期望政府在執行上作出調整,不要「一刀切」。

  對於市傳施政報告有機會進一步放寬按揭,包括1001萬至1500萬元的單位亦可做高成數按揭,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就認為,如屬實將有助進一步推動換樓,釋放二手樓供應。他相信就算放寬亦不會出現炒風,因在現時經濟情況下,除非是有固定收入的高收入中產,才可通過銀行的要求及壓力測試。措施有望增加住宅交投及成交量,但對樓價不會有重大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