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管局倡綠色通道 促進跨境綠債發行
2020-11-25 01: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健鑫報道:金融學院轄下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發表的綠色債券市場研究報告顯示,去年在港發行的綠債總額達到260億美元(約2028億港元),當中內地金融機構及企業為最大發行者。金管局建議設立綠色通道,促進跨境綠債發行。

  金管局高級助理行政總裁劉應彬表示,內地綠色投資需求大,尤其是大灣區;加上內地金融機構及企業在發行境外債時程序繁複,而香港債市配套設施完善,設立綠色通道可推動其作為大灣區綠債的樞紐地位。惟建議仍處起步階段,局方尚未就該建議與內地監管機構商討。

  料綠債需求持續增長

  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陳維民指出,今年市場對綠債興趣頗大,按初步數字估計,今年發行量應不俗。展望未來,他認為需求會持續增加,而市面上愈來愈多綠色產品推出,對整體綠色金融的發展前景感到樂觀。

  調查涵蓋28家綠債發行者及20家投資機構,逾七成發行者及100%的投資者表示,有意參與香港綠債市場。它們認為香港的優勢是擁有國際投資者、有相關支援政策,及具透明度的「環境、社會、企業管治」(ESG)信息披露。

  然而,推動綠債發展仍面對不少挑戰,如市場對綠債認知不足、ESG披露無統一國際標準等。金管局建議,鼓勵國際綠色債權慣例趨同,提高ESG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建立綠色債權指數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