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島李滄居民享「醫療紅利」
2020-11-26 01: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薇然通訊員孫麗雲、劉孟春報道:近日,在山東省青島市李滄區永清路社區醫院揭牌儀式上,居民吳先生激動地告訴記者,「社區醫院讓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實惠,花1元錢的診療費,能享受到醫療專家的服務,太方便了!」。患有肛腸疾病的吳先生,在社區醫院接受治療時,通過青島八醫坐診專家的協調,在八醫接受手術治療後痊癒,以一級醫院的收費,享受到三級醫院專家的全程服務。

  據悉,作為山東省確定的首批試點社區醫院,永清路社區醫院的啟用只是李滄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標準化建設的一個縮影。

  「十三五」期間,李滄區始終高度重視基層衛生服務工作,建成了覆蓋11個街道的60家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21萬人,在全市率先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試點,全面提高簽約服務質量,擴大簽約服務覆蓋面,力求把「家人式」的健康服務送到每一位居民的「家門口」。

  今年6月份,李滄區啟動了2020年5項醫療衛生惠民實事,涉及白內障康復手術救助、零差率銷售基本藥物、免費為60周歲以上老年人健康體檢、為計生特殊家庭購買住院醫療陪護險、照護關愛高齡獨居老人銀齡幸福助老工程5大項內容,超過7萬名居民從中受益。

  在2019年年底,李滄區還推出了衛生健康惠民政策30條,包含免費為60歲以上戶籍老年人接種23價肺炎疫苗,免費基因檢測、產前診斷等眾多方面的服務,全方位、全周期維護和保障轄區居民健康。

  為保障好居民的「藥匣子」,李滄區率先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在8家非政府辦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基本藥物銷售「零差率」工作,實現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覆蓋。並專門設立「便民藥箱」,向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病患者免費提供7種藥物,受到群眾歡迎。

  此外,李滄區全面開展中醫藥服務特色專科建設,區內15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部設置了中醫科、中藥房,建成了國醫館,能夠開展針灸、推拿等26種中醫技術服務。截至目前,李滄建成了1家國家級中醫全科醫師培訓基地、1家省級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醫藥特色診療區服務能力建設項目單位基地、20家國醫館、5家精品國醫館。

  李滄區讓越來越多百姓享受到了「醫療紅利」,真切感受到「觸手可及」的優質基層醫療服務。據介紹,未來李滄區將一如既往地全方位、全周期維護和保障居民健康,讓更多優質基層醫療服務惠及百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