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利津人居環境整治催生鄉村 「蝶變」
2020-12-01 03:29    香港商报
 

 日前,走進山東東營市利津鳳凰城街道大田村,以往犄角旮旯的垃圾、房前屋後的柴草不見了,牆角廣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村內水泥路環繞,院前團花緊簇。「我們村裏的大街小巷路面全部硬化,規劃配備專職環衛工人,鄉村人居環境顏值躍升。」鳳凰城街道大田村黨支部書記宋占衛自豪地說。

 自人居環境整治啟動以來,鳳凰城街道馬不停蹄推動實施「人居環境整治」大提升工作,統籌安排、統一部署,實行班子成員一線指揮、村支兩委一線調度、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同時推行「拉練」制度,每季一觀摩、每季一評比,獎先懲後,確保人居環境整治取得實效。

 全民發力徹底整治。綜合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各村積極行動,組織人力、物力,動用機械車輛,集體出動全面開展清理垃圾、清理雜亂、清理溝塘「三項清理」,累計出動人工2983人次,清除垃圾點800多處,清理坑塘23處。同時,為夯實整治效果,鳳凰城街道班子成員與轄區43個村黨支部書記一同「拉練」,深入各村實地查看各村現階段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展,重點觀摩村容村貌和清旱廁、清雜草、清垃圾的成果,觀摩各村示範戶,並對43個村進行現場打分,排名靠前的兌現獎勵,檢查不達標的即查即改、通報批評。

 生態宜居是鄉村振興的關鍵,良好的生態環境是農村的最大優勢和寶貴財富。鳳凰城街道宣傳委員告訴記者:「下一步,人居環境整治標準將再提高,緊緊圍繞打造宜居、宜業、和諧美好新農村升級版的目標持續發力,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