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增82宗 新群組又冒出 日出康城一地盤900人須強檢
2020-12-02 00:37    香港商报
 

 本港昨新增82宗確診,當中72宗為本地個案,跳舞群組再增32宗,至今該群組共有552人確診;本地個案中,有23宗屬源頭不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尖沙咀松山海鮮鍋有員工及顧客確診,日出康城9座地盤亦有3宗確診個案8宗初步確診,政府會要求11月15日後到訪食肆及在地盤工作的人士做強制檢測。

 跳舞群組再有32人染疫

 張竹君表示,最新82宗確診個案,包括32男50女,年齡介乎8個月至83歲,累計至今共有6396宗;另有超過60宗初步確診。72宗本地個案中,49宗與之前個案有關連,包括32宗與跳舞群組有關。

 尖沙咀食肆松山海鮮鍋有員工及顧客確診,日出康城9座地盤亦有3宗確診和8宗初步陽性個案。當局會要求11月15日後到訪食肆及在地盤工作的人士做檢測;有關地盤涉及900名工作人員,承建商正安排做檢測。

 至於院舍方面,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有3名員工及2名留宿人士確診,有8名送往檢疫中心的人士亦初步確診;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有2名員工及1名院友確診;新蒲崗百樂護老院1名院友確診。

 暫難判斷確診數是否回落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一名代課老師11月27日感不適,曾於西島中學及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教書;而前日公布的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學生及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學生則轉為確診,2間學校須停課;另有一名的士司機感染源頭不明,其駕駛的士車牌為SL8379。

 張竹君表示,現時難以判斷確診數字是否回落,近兩日確診個案減少,可能和市民警覺性提高、減少活動有關,但不能肯定。她預料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或有更多個案,須密切留意。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組織病理學醫生確診,他與前日初步確診醫生在同一化驗室工作,2人曾一同乘搭港鐵下班,其間有傾談,2人均在上周四最後上班。有一名同一部門的醫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另有77位同事須做測試,暫未有其他陽性個案。

 另外,政府昨起安排承辦商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於九龍城啟德社區會堂設立流動採樣亭為市民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暫定開放至12月4日。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會在檢視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流動採樣亭的運作時間。

 港星旅遊氣泡延至年後啟動

 因應本港疫情最近發展,香港與新加坡兩地政府決定將「航空旅遊氣泡」啟動日期延至2020年後,並會在本月底檢視2021年的安排。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表示,兩地政府於11月21日作出「航空旅遊氣泡」延期公布後,一直密切留意雙方疫情發展。鑑於本港疫情嚴峻,本地源頭不明個案迅速增加,兩地政府決定再次延遲「航空旅遊氣泡」的啟動日期。旅客如已預訂12月份專屬航班,可聯絡相關航空公司並按個人情況調整行程。有關具體安排請參考專屬網頁「www.tourism.gov.hk/travelbubble」。

 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應政府要求及配合本港現時採取的防疫措施,將由今日起暫停開放。園方發言人指,會與政府及衛生部門保持緊密聯繫,視乎情況再公布重開日期。

 另外,康文署昨宣布,因應最新疫情,有需要採取進一步限制措施,減少社交接觸。署方將從今日起暫停開放部分康樂和文化場地/設施,租用者可上網查詢更多相關細節包括退款等信息。(記者 何加祺 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