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肇始籲市民克制守規
2020-12-02 00:40    香港商报
 

 因應嚴峻疫情,特區政府日前推出多項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多個政府部門昨起實施特別工作安排。食衛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現時整體策略是要大幅減低人流,措施起碼維持兩周,呼籲市民要克制及遵守防疫規定。她指,跳舞群組繼續擴大,每日都有源頭不明個案,反映社區有傳播鏈,加上多名確診者並無出現病徵,亦涉及各種職業,情況令人擔心。

 陳肇始昨於電台節目再三表示,目前本港疫情形勢嚴峻。她指,數字顯示每日坐車人流已回到疫前水平,認為一定要大幅減少社區人流,專家亦指未來兩周情況關鍵,故收緊的社交距離措施至少會維持兩周。對於新一輪措施未有關閉健身中心及美容院等,她稱是希望做到越來越精準,又引用中大早前研究指,前幾波疫情是由於市民不佩戴口罩及源於娛樂場所,當局因此立刻將娛樂場所關閉兩周,以遏止病毒擴散。

 多個政府部門居家辦公兩周

 當天,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在另一電台節目指,政府回到7月中應對第三波疫情時的安排,以減少社區人流和病毒傳播機會;惟即使7月中時,仍有五至六成公務員要回辦公室工作,包括紀律部隊、與疫情相關和處理綜援的部門。他續說,現時郵局亦可領取樣本瓶,同樣需維持服務,以確保緊急和必需服務不受影響,並指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會令部門工作較複雜,工作可能會積壓,一定會影響市民服務,希望社會理解。

 此外,運輸署、環保署、水務署、渠務署、機電署、物流署、漁護署、屋宇署、規劃署、路政署、廉政公署、地政總署、社會福利署、破產管理署、法律援助署、土地註冊處、差餉物業估價署、土木工程拓展署、金管局、稅務局、房委會、城規會、香港郵政、入境處、民航處、海事處、消防處、選舉事務處、公司註冊處、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等多個政府部門,亦宣布實施為期兩周的特別工作安排。

 立法會今日會後即行休會

 立法會大會因應疫情亦有最新安排。主席梁君彥宣布,今早11時舉行的立法會會議,將在處理首4項議程後便休會。根據過往會議進度,預料下午約2時就會結束會議。梁君彥決定,今日立法會會議處理完提交本會省覽的文件、質詢、政府法案及延展附屬法例修訂期限的擬議決議案後便休會;原訂2項不擬具立法效力的議員議案,將於日後的會議中處理。

 為應對第四波疫情,香港體育學院已收緊防疫措施,由即日起至本月16日「封院」,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和教練可繼續訓練,但不得離開體院,運動員如選擇不入住宿舍,要在昨晚10時前離開,至本月16日期間不能進入體院。

 創科局籲業界撐「安心出行」

 創科局局長薛永恒昨主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網上簡介會,呼籲酒店業界支持「安心出行」APP。

 他表示,近日本港疫情急劇惡化,政府公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惟抗疫防疫還需市民配合、各界同行。他指,「安心出行」至今已有超過27萬次下載量,亦有3萬多個公私營場所參加、約1.8萬輛的士可直接使用「安心出行」,呼籲仍未加入的酒店業界盡快申請。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亦與相關部門合作,方便有關餐飲業務及處所負責人,透過「安心出行」網站(www.leavehomesafe.gov.hk/tc/registration/599F/),即時提交申請及下載相關場地的二維碼作展示之用。(記者 周偉立 唐信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