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島李滄文明實踐多點開花
2020-12-02 02:56    香港商报
 

 「我想住在鳥語花香、乾乾淨淨的地方」「我希望這個世界保持美麗……」在青島市李滄區上流佳苑社區綠色科普館的參觀牆上,記錄?孩子們對自己生活環境的期待與祝福。

 今年暑假,上流佳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未成年人開展了為期5周的科普實踐課外活動,邀請公益老師結合疫情講生態環保與健康安全的課程,將環保意識、生態理念植入孩子們的心靈。課堂上,科普志願者教孩子用家庭廢油做環保酵素手工皂,用牛皮紙做相框,用舊牙膏皮做花盆等。活動還組織參觀了生態科普展覽,讓孩子們感受垃圾變廢為寶的神奇過程,理解生態環保理念之於每個人的重要意義。

 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是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的有力載體。青島李滄區將新時代文明實踐精神落實到建立志願服務體系、弘揚國學、增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之中。

 志願服務體系的不斷壯大得益於社會資源的支撐,打開「家在李滄」APP,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頻道清晰地顯示?志願者人數、團隊總數、活動總時長等,想加入志願者團隊的市民可隨時在線申請。為確保社區志願服務的可持續發展,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記者看到展覽板上清晰地寫?網格長、網格員、管轄範圍及戶數、網格黨員中心戶等信息,全覆蓋的鄰里守望志願服務網絡一目了然。

 在李滄區秀峰路社區,一場場反響熱烈的國學講堂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上演,來自北京的國學講師正結合實例為大家講解課程,教室裏居民滿座、掌聲不斷。據悉,為傳承良好家風家訓,踐行新時代文化使命,去年底,李滄區委宣傳部統一邀請了國學教師為社區居民講解《三字經》。社區居民徐先生表示,國學課生動有趣、寓意深遠,借用書中的部分內容,為大家闡述家風家訓在我們成長道路上發揮的重要作用,它是居民矛盾的調和劑、加深居民交流的連心橋,希望這種弘揚優秀文化的活動走進社區多一點,靠居民近一些。(記者 齊薇然 通訊員 孫麗雲、劉孟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