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黟縣打造世遺保護利用樣板
2020-12-02 02:58    香港商报
 

 「2000年11月30日,西遞、宏村成功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是黟縣發展史上的重大轉折。」在11月30日舉辦的西遞、宏村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周年紀念活動啟動儀式上,黟縣縣委書記葉建強在致辭時表示,將不斷完善保護管理機制,縱深推進旅遊文化生態融合發展,努力打造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利用「黟縣樣板」。

 葉建強介紹稱,20年來,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保護優先,恪守《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積極探索保護管理體制機制,提出了徽州古村落、古建築保護「黟縣方案」,實現了由一般性保護向系統性保護的歷史嬗變,確保了世界文化遺產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我們始終堅持旅遊搭台,傳承世界文化遺產精神,賦予古村落、古建築新的時代理念,兼顧旅遊開發和民生改善,開創了鄉村旅遊發展先河,實現了由一個籍籍無名的小縣向世界知名旅遊勝地的華麗轉身,先後榮獲全球百佳可持續目的地、中國旅遊強縣等殊榮,入選全國鄉村旅遊發展典型案例、2020中國縣域旅遊高質量發展典型案例。」葉建強說。

 葉建強表示,黟縣將始終把保護放在第一位,不斷完善保護管理機制,縱深推進旅遊文化生態融合發展,努力打造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利用「黟縣樣板」,為推動黟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促進世界文化遺產保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吳敏  韓丹妮 陳露 何彥銘 胡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