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魯利津「兩心融合」走新路
2020-12-03 03:44    香港商报
 

 11月25日,走進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鳳儀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社區黨員們正在召開每月例行的「主題黨日+」活動。「鳳儀社區西湖春天黨支部成立於2018年1月,現有黨員34人,入黨積極分子31人。黨支部嚴格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上級黨組織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兩個走進心裏』實現常態化,形成『黨心潤民心、民心向黨心』的『兩心融合』工作法。」鳳儀社區黨委書記蓋振向記者介紹道。

 他們通過完成重溫入黨誓詞、繳納黨費等規定動作,開展學習大研討,使黨員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政治理論素養得到進一步提升。支部書記通過「寄送賀卡」「書記寄語」的形式向過政治生日的黨員送去祝福,讓黨員更有歸屬感。同時,加強黨支部對黨員的慰問關懷,藉助節假日送溫暖活動,社區黨委書記同工作人員挨家挨戶走訪,共計走入53戶老黨員、生活困難黨員家中,與其談心談家常,盡其所能幫助解決實際問題。

 該社區成立了「心潤鳳儀」黨員志願服務隊,2020年以來走訪慰問困難群眾、創城一線工作人員60餘人,將志願服務活動貫穿在工作始末,給居民帶去黨組織的關懷與問候,提高黨員群眾對黨支部的滿意度和認可度。在疫情防控期間,黨支部68名黨員彰顯模範帶頭作用,為守護社區的一份安寧與祥和,全體黨員無空崗、無缺位地衝鋒在前、奮戰一線,站在小區門口志願執勤,得到居民、物業員工、領導等各界人士的一致認可,並影響帶動了318名居民參與防控工作,緩解了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壓力。(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