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期出招】銅價上升空間大 留意江西銅業
2020-12-04 02:04    香港商报
 

 銅價自3月份觸及十數年低位後迎來強勁反彈,剛剛踏入12月,高收至近年的高位。銅的工業用途極廣,亦是重要的建築材料,所以常常有學者及投資者追蹤銅價,將銅價視作工業發展和地產動向的重要指標。

 中國內地一向對精煉銅有極高需求,隨內地疫情穩定,各行業漸見復蘇,如PMI回升、基建全面開設、進出口量增長等,故銅價由低位至高位的增幅確實有各種理性的支持。

 各國將陸續回復對銅礦需求

 國務院11月頒發《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提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新車銷售量達到汽車新車銷售總量約20%。值得關注的是,新能源汽車或電動車對銅的消耗量對比傳統汽車的製造有大倍數增長,無論是電池、電線或者充電樁的鋪設基建,都會使用大量的銅,可見新規劃將會大大提升銅的需求。

 同時,預期疫情在疫苗成功開發上市後,其他國家將陸續回復對銅礦需求。由於部分銅礦在疫情期間關閉或結業等因素,導致銅在短期內產能未能快速跟上建設復蘇的步伐。在這顯然的供應緊張和需求增加的情況下,銅價的走勢還有很大上升空間。

 國際銅價上升,可以留意江西銅業股份 (358),其主營業務涵蓋了黃金和銅的採選、冶煉和加工等,3月至今股價已有良好增長,相信集團依然有潛力受惠於銅的需求和價格。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