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皖休寧「三聚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2020-12-05 02:01    香港商报
 

 「今天來,既是看望你們,也是查看一下大家的在崗工作情況,更是督促指導目前的重點工作。」12月3日,安徽黃山市休寧縣扶貧開發局主要負責人通過「四不兩直」暗訪的方式,先後赴陳霞鄉里莊村、回嶺村和泮路村3個貧困村開展日常暗訪工作,並對在崗的駐村扶貧工作隊成員們如是叮囑道。為走穩走好脫貧攻堅「最後一公里」,休寧縣「三聚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收官戰。

 聚焦「查」。主要由縣扶貧開發局局長、副局長分組帶隊通過「四不兩直」暗訪的方式,隨機對建檔立卡貧困村和非貧困村駐村工作隊的在崗情況、2020年全省第三方監測評估、市際交叉考核回饋問題整改情況以及2021-2023年扶貧項目庫建設情況等進行實地查看。

 聚焦「訪」。一方面,通過走訪駐村扶貧幹部,傳達縣委、縣政府對駐村扶貧幹部們的關心關愛之情,鼓勵他們立足本職站好最後「一班崗」,再接再厲抓好各項工作;另一方面,通過走訪貧困戶,了解貧困人口特別是特困供養人員當下的生活情況以及對扶貧工作的知曉度、滿意度等情況。

 聚焦「督」。脫貧攻堅收官在即,為時刻繃緊縣、鄉、村扶貧幹部決戰決勝之弦,進一步督促指導21個鄉鎮、153個村抓緊抓好脫貧攻堅收官各項工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提前謀劃好後續工作,為持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奠定基礎。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休寧縣累計投入財政扶貧資金3.05億元,現33個貧困村全部出列。目前,24個貧困村已成為市級以上美麗鄉村,23個貧困村被評為縣級文明村,其中4個被評為市級文明村,貧困人口人均純收入從2014年的2442.6元增長到2019年底的12390.7元,實現「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掉隊」。(記者吳敏 通訊員萬多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