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港連續兩日確診破百 本地佔九成 多群組爆發
2020-12-06 00:39    香港商报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連續兩日新增逾百宗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本港新增101宗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92宗,其中63宗與早前其他個案相關,另有29宗源頭不明。多個群組繼續錄得新增個案,其中跳舞群組新增18宗,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群組新增6宗,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新增3宗。此外,昨日有約5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流行病學科首席醫生(流行病學)歐家榮表示,本港新增101宗確診個案,當中僅9宗為輸入個案,分別來自英國、俄羅斯、土耳其、巴基斯坦、意大利、印尼及美國等;63宗與早前其他個案相關,29宗源頭不明,新增個案涉48男53女,年齡介乎2至84歲,其中約20宗個案經社區檢測中心找到,累計個案增至6802宗。

 霍禮成醫生診所一護士染疫

 多個群組繼續錄得新增個案。其中,跳舞群組新增18宗個案;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群組新增6宗個案,累計涉10宗個案;養和醫院再新增1宗個案;日出康城地盤群組新增3宗個案,累計涉34宗個案;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新增2宗個案,累計涉57宗個案。另外,黃埔花園二期霍禮成醫生診所有一名護士染疫,其家人為確診者,她於11月27日起有病徵,最後上班日為本月3日,該診所醫生及另外2名護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被送往檢疫中心,防護中心呼籲11月25日起曾到訪過該診所的病人接受測試。

 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港島民生書院男學生,他最後上課日期是11月30日,並於當日發病,中心已要求學校停課及安排全校師生接受測試;尖沙咀一間譚仔三哥米線有員工確診,最後上班日為11月28日,翌日發病,該分店於本月4日已關門並進行徹底消毒,相關員工已獲安排進行檢測。另外,有新增個案曾於傳染期內到訪科學園,科學園已進行徹底消毒。

 暫無演唱會新增病例

 歐家榮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早前發現有4名確診者在不同日期參加張敬軒紅館演唱會,衛生署已聯絡主辦單位,安排200多名台前幕後員工檢測病毒,暫時沒有發現新增病例,但並非所有檢測報告都已收回,因此不排除有其他確診病例。

 對於演唱會等娛樂活動傳播病毒的風險,歐家榮指出,一般而言,戴口罩且保持社交距離可減低感染風險,但戴口罩並不具備100%保護作用,而若涉及共用設施,沒做手部清潔也有傳播病毒風險。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博愛醫院一名79歲男病人,本月4日因頭暈,在其74歲太太的陪同下,乘救護車入院。院方為其做檢測,發現初步確診,其太太亦感不適,同樣被列為初步確診,二人其後轉往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現時情況危殆。醫院的職員均有穿戴合適防護裝備,未有密切接觸。但該病人在搶救時,2號急救室有一名73歲男病人接受治療,由於兩病房相通,該名男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暫時檢測結果為呈陰性。

 的士司機強制檢測周三展開

 此外,因應有確診者曾到訪東涌文東路體育館以及深水北河街體育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昨日宣布,兩個體育館暫停開放至今早7時,以進行全面徹底清潔和消毒。

 另一方面,運輸署為的士司機而設的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將於12月9日展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昨按《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擬於今年12月25日至明年1月23日期間駕駛的士的人士,須按照公告指明的規定及程序,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於12月9日至22日期間,到運輸署為的士司機而設的專屬檢測中心,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他們亦可自費自行前往認可私營化驗所,並按相關職員的指引進行檢測。相關的士司機在接受檢測後,須取得並保存檢 測報告或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或電郵通知,以於今年12月25日至明年1月23日期間供執法人員查核。(記者 葉珮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