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府將跨部門合作巡查防疫
2020-12-06 00:40    香港商报
 

 藝人張敬軒早前舉行演唱會,事後有4名觀眾確診新冠肺炎。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相信未有出現傳播鏈,但已要求香港體育館(紅館)內所有工作人員、在場內工作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員工接受檢測。此外,教育局早前決定中小學暫停面授課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直言,現時疫情嚴峻程度令人擔心,冀望家長可以信任政府。

 徐英偉說,紅館現時已關閉,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一旦發現場內有傳播鏈,即使將來疫情平穩,當局亦可能會研究收緊類似場地的防疫措施。

 冀市民守防疫規定

 違反「限聚令」、「口罩令」的定額罰款,將於星期五起增加至5000元。徐英偉表示,政府未來幾星期會進行更多跨部門合作,於多人聚集的地方加強巡查。他解釋,提升罰則是為了加強市民的守法意識,強調有關部門一直都沒有減少巡查、發出告票,當部門看到違規個案時,會先以勸喻為主。

 徐英偉不諱言,因為有市民不守規矩,才引發跳舞群組感染及全港疫情爆發。他說,雖然表演場地被關閉,但當局仍然容許表演團體在不設現場觀眾的情況下,進行直播或錄播表演,希望各界可以繼續守規矩及忍耐。

 此外,楊潤雄出席另一個節目時亦有談到本港的疫情進展。他表示,新冠肺炎的疫情維持在高數字,當中有多宗源頭不明個案,散落全港多區,當局在參考專家意見後,故決定中小學暫停面授課堂。他慨嘆現時疫情的嚴峻程度令人擔心,冀望家長能信任政府。(記者 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