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業界響應港府安排踴躍報名 逾百酒店萬房供檢疫使用
2020-12-08 01:51    香港商报
 

 特區政府計劃今月安排1萬間酒店房間作指定檢疫設施,以應付抵港人士包括留學生檢疫。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酒店業主聯會總幹事李漢城7日指業界對此反應熱烈,前者透露報名數已超1萬間目標,後者稱有逾100間酒店和賓館報名。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認為如業界能提供2萬間房會更理想,又讚揚政府今次反應迅速方案務實。

 政府補貼每間房最高600元

 姚思榮表示,特區政府上周四就上述安排向業界發通告,反應熱烈。今次政府以3個條件篩選指定隔離酒店作檢疫設施,包括價格、地點和衛生情況。計劃實施後,每2個月檢討一次,並視乎情況決定是否增加指定酒店。

 姚續指,當局要求抵港人士留在酒店房內14天,期間酒店不能接待其他客人,餐廳等設施亦要停運;而政府會為相關酒店「包底」。他續解說,政府決定「劃界」五成房間作「包底」,如單幢式賓館報價每天500元及包括三餐膳食,若入住率只四成,當局會補貼一成;惟政府不會無限「包底」,最高「封頂」每間房600元,並會根據酒店以往房價作考慮因素。

 返港可按價格及地點預約

 為保障員工安全,姚思榮稱檢疫人士入住的14天內,都不會有人收拾房間;部分酒店或會安排限定時段,由員工將檢疫人士家人帶來的物品送到房間門口,惟不會進入房內。他說自己接觸的酒店員工,普遍都不抗拒上述安排。

 姚思榮認為,政府或不願集中租用同一地帶的酒店,反而希望於港島、九龍及新界均設指定酒店,以便利從外地返港市民,可選擇不同價格及地區酒店作檢疫。他又稱,與酒店衛生相關的工作會由衛生防護中心負責。他談到交通安排時表示,從外地回港市民要根據當局公布的指定隔離酒店名單,按心儀價格及地點作預約;而抵港後要先在機場進行檢測,若結果為陰性便要乘坐「定時定區域」的穿梭巴士,前往選定的指定酒店。

 已有百餘間酒店賓館報名

 李漢城同樣表示,業界對上述安排反應熱烈,目前已有超過100間酒店及賓館報名。他說,業主聯會將與當局商討名單,政府會檢視酒店通風設備等,相信最終能達到政府1萬間房間的目標。他又說,酒店會為抵港人士提供三餐;有關人士也可提前向酒店作外賣要求,惟只限午餐及晚餐。

 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讚揚政府今次處理檢疫酒店事件上反應迅速、方案務實。他說,如果業界能提供1.5萬間房,於應對疫情上較穩妥;若可以增到2萬間房則會更理想。據他了解,三星級酒店或賓館房價,會有300至400元一晚的選擇;小部分酒店會提供逾1000元一晚的服務。他又稱,是否容許檢疫人士購買外賣須視乎酒店安排,惟當局對外賣包裝有要求。(記者  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