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葵盛西邨8座13人中招 居民須速檢測
2020-12-08 01:54    香港商报
 

 本港疫情仍反覆不定,昨再新增78宗確診,7宗為輸入、71宗為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跳舞群組再增5宗,日出康城地盤群組亦再增3宗;另有29宗源頭不明。至今,本港累計已有6975宗個案。對於葵盛西邨8座5樓以外的另一樓層再多一宗確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即使居民已搬離也應盡快接受檢測。

 張敬軒演唱會領位員確診

 張竹君表示,71宗本地個案中,42宗與之前個案有關連,包括5宗與跳舞群組有關;日出康城9期及啟德地盤再有3宗,該群組累計達50宗;筲箕灣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再多1宗,累計58宗。

 張敬軒演唱會一名兼職領位員確診,他曾於11月22、24、27、29日當值,並在本月3日發病。其負責在演唱會入口分流觀眾,接觸很多人,每場演唱會有達6000名觀眾,8場接近5萬人。張竹君指當中發生傳播並不出奇,希望曾出席演唱會人士趕快去做檢測。其餘新增個案包括馬鞍山崇真中學一名學生,以及元朗光明學校一名教師。沙田一田超市多5名員工初步確診,涉及超市的菜檔及鮮肉檔。

 此外,葵盛西邨8座5樓以外另一樓層再多一宗確診,大廈累計13人感染,涉及6個單位。張竹君表示,第8座每層有44個單位,早前確診的5樓5個單位,其中4個是互相相對的單位,患者無打開門的習慣,亦互不相識。而新增個案單位坐向,則與早前其中一個確診個案單位相同。她續指,正安排人員為第8座居民檢測,若很少人做便須考慮強制檢測,已搬離居民亦應盡快接受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現小型爆發

 衛生防護中心亦確認中心4樓辦公室出現小型爆發,牽涉3人,包括1人確診、2人初步確診,患者主要負責致電家居檢疫人士提供支援,並無接觸病人。其中,確診者曾於上月27日運送過一名確診病人,當時有穿着全套保護裝備;另2人上星期曾一同吃飯,其中一人並非全職員工,上星期二曾上班。

 另外,醫管局深切治療科統籌委員會成員陳勁松表示,病情危重病人並非只限於年長病人,他提醒所有年齡層市民都不能掉以輕心。現時在公立醫院內有36名病人危殆,當中有33人於11月1日之後入院,其中6人為60歲以下、2人為50歲以下;情況嚴重病人中,有9人為60歲以下、2人為50歲以下。

 馬照跑舞照跳控制不了疫情

 對於葵盛西邨接連有個案出現,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擔心,該樓宇已有傳播鏈,政府應採取果斷做法,包括在第8座實施強制檢測、禁足,並要求已暫時搬離的住戶返回樓宇做檢測並禁足處理。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亦指,本港疫情仍在惡化,不明源頭個案過去3星期持續上升,形勢非常嚴峻,市面人流並無減少,尤其周末市民仍有不同原因聚集,如開會、做運動等。不論政府防疫措施如何「加辣」,如不能減少市民人流,即使「封城」都無用,又指現時「馬照跑、舞照跳」無可能控制到疫情。(記者 何加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