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感受優質營商環境與澎湃發展動力 灣區主流媒體開啟山東行
2020-12-08 03:26    香港商报
 

 這是一次山東半島和粵港澳大灣區跨越千里的「牽手」。12月7日,由山東省委宣傳部主辦、香港商報實施的「2020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山東行」主題採訪活動在山東濟南啟動。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襲豔春,《香港商報》副總編輯王軍以及來自粵港澳大灣區12家主流媒體的記者們參加了啟動儀式。

 近年來,山東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找準位置、發揮優勢,在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如今,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山東自貿試驗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三大國家戰略交匯疊加,「山東平台」成為由南向北擴大開放、由東向西梯度發展的戰略節點,在全國區域發展布局中佔有重要地位。

 講好中國故事山東篇

 「山東,是講好中國故事的好選題。」襲豔春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山東在產業布局、城鄉結構、區域發展等方面很有代表性,山東的發展是中國經濟發展的生動寫照。目前,中國正邁向新發展階段,在新發展理念指導下努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山東也在全力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努力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上奮力趟出一條路子來。近年,山東經濟發展澎湃有力,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是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縮影」,講好中國故事山東篇章是對中國故事最生動的詮釋。襲豔春說,山東和粵港澳大灣區雖遠隔千里,但產業、科技、人文等聯繫密切。山東是粵港澳大灣區農產品的重要供應地,粵港澳大灣區餐桌上的很多食材都來自山東。此次邀請多家粵港澳媒體來山東,希望大家能多角度、多側面了解山東、報道山東。

 推進灣區與山東對接

 王軍在致辭時表示,齊魯大地,孔孟之鄉。物華天寶,人文薈萃。山東和粵港澳大灣區同屬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在40多年改革開放歷程中積累下雄厚的經濟實力和科技創新能力。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讓人們感受到山東優質的營商環境與澎湃的發展動力,向粵港澳大灣區、向港澳地區、向海外,推介和展示齊魯大地的經濟活力和人文魅力。

 在12月7日到12月12日為期6天的採訪行程中,來自香港商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經濟導報、紫荊雜誌、澳門商報、羊城晚報、廣州日報、深圳特區報、深圳商報、深圳衛視、晶報、佛山新聞網的12家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記者,將深入濟南、濱州、青島三地的典型企業、科研院所、農業示範園區等,實地了解山東製造業、高新技術產業、現代農業等領域的發展情況和最新亮點,探索粵港澳大灣區與山東合作的新機遇,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優勢資源與山東有效對接。(記者 孫珂、齊薇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