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省特色農產(廣州)展銷推介啟幕 陝粵深化農業戰略合作
2020-12-09 02:35    香港商报
 

 在第十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拉開帷幕之際,由陝西省人民政府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陝粵特色農產品(廣州)展銷推介活動8日在廣州市天河體育中心開幕。開幕式上,陝粵兩省簽署《深化粵陝農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在擴大結對縣範圍、拓寬貿易渠道、對接全產業鏈信息、共享質量安全監管成果、加大人才交流學習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進一步提高兩省農業合作的質量和水平。

 實現農品優勢互補無縫對接

 陝粵兩省合作源遠流長,已成功舉辦9屆的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成為兩地經貿往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從2019年開始,陝粵兩省在農業領域開展的「蘋果南下、荔枝北上」系列活動,已深化為「陝品南下、粵品北上」戰略合作。目前,已有10個縣域創新開展農產品營銷合作,合力打造省級合作農產品銷售新模式,開創區域公用產品縣域合作新典範,實現了農產品優勢互補和產銷市場的無縫對接。

 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徐大彤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舉辦陝粵特色農產品(廣州)展銷推介活動,旨在深化「陝品南下、粵品北上」合作交流,促進共同發展。衷心希望以此次展銷推介活動為契機,以農產品流通合作為切入點,進一步拓展陝粵兩地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共同發展。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鄭偉儀表示,粵陝兩省這種創造性的合作模式,對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形成更強創新力、更高附加值的現代農業產業鏈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期盼與陝西一道,緊密攜手推進兩省農產品產銷深度對接合作,進一步拓展合作範圍,豐富合作內容,健全合作機制。

 新增10個農品營銷結對縣區

 據了解,陝粵特色農產品(廣州)展銷推介活動為期兩天,主要展示陝西農業發展成就、陝粵農業合作成果,展銷陝粵特色農產品。

 開幕式上,陝西省農業農村廳和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分別推介了兩省農業,並介紹了陝粵農業合作計劃。簽約儀式上,陝西省農業農村廳與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簽署了《深化粵陝農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10家陝粵兩地合作企業簽約農產品銷售協議,簽約金額2.9億元。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陳東表示,自粵陝兩省結對合作以來,已有50萬噸蘋果熱銷大灣區,30萬噸荔枝走進大西北,粵陝兩地合作歷久彌新。

 陝西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孫礦玲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陝西與廣東南北地域差異較大,農產品有很大的互補性,雙方合作深耕潛力巨大,要緊抓雙循環優勢和機遇,實現更好地發展。

 陝西省延安市富縣副縣長許新選告訴記者,2019年11月,富縣與廣東省遂溪縣結對,開展「遂溪富縣比翼,蘋果火龍果齊飛」活動,首開縣域合作先河。兩地通過政府代表團和企業代表團高層互訪、簽訂合作框架協議、互放宣傳片、共享銷售渠道等方式,拓寬了市場,實現了老百姓增收、企業盈利。去年有200多噸富縣蘋果通過遂溪縣的銷售渠道進入大灣區市場,今年預計可達1000噸左右。(記者 傅博、胡秦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