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東盟倡加強國際合作促旅業復蘇
2020-12-09 02:36    香港商报
 

 昨日,以「旅遊復蘇與轉型」為主題的第十四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旅遊趨勢與展望論壇在廣西桂林舉辦。同日,2020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亦在桂林開幕。世界旅遊業學者和專家紛紛在論壇上致辭表示,對世界旅遊恢復充滿信心,並通過在線和線下的形式展開探討,為旅遊業進一步復蘇和創新發展提供新理念、新路徑、新模式。

 疫情提供旅業轉型發展機會

 「恢復和振興旅遊業、取消旅遊限制是我們目前的首要任務。」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在論壇上表示,政府之間以及公司部門之間的強有力合作是完成這兩項任務的關鍵。波洛利卡什維利還認為,新冠疫情帶來的危機是旅遊業轉型升級發展的機會,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是新常態的關鍵支柱,有利於更好地重建整個行業。

 「目前,旅遊業正經歷着巨大危機,但又表現出了非凡的韌勁」,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田桂成認為,目前也是思考旅遊業轉型發展的時期,他透露,學院正在調整課程,考慮如何進一步培養旅遊業和酒店業未來的領導者。

 「廣西將持續幫扶旅遊企業渡過難關,加快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加強後疫情時代國際旅遊合作」,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強調,廣西希望同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等國際旅遊機構攜手同心、積極合作,共同推動世界旅遊業儘快復蘇發展。據統計,前三季廣西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人數、旅遊總消費額分別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0.9%和56.8%。

 作為廣西乃至世界旅遊發展風向標的桂林,其在疫情衝擊下的旅遊業形勢引發各界關注。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透露,預計桂林市今年全年接待國內遊客人數、國內旅遊消費可恢復至去年同期的75%和70%,桂林文旅產業具有強大的韌勁和巨大的潛力。

 睇好復蘇前景 推雙線展示平台

 作為中國-東盟地區最具影響力和號召力的國際性旅遊展會,2020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將舉辦三天。記者了解到,本屆展會共吸引國內21個省(區、市)、境外20個官方旅遊機構以及52個國家和地區的120餘家參展商參展。官方預計,三天展期內參展參會人數將達10萬人次。

 「除參加本次旅遊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後,我們與中國知名網絡平台通過在線直播、產品預售等方式推廣印尼旅遊,效果達到預期。」印尼旅遊和創意經濟部駐上海辦事處華東總監唐弘飛告訴記者,通過各種形式,希望中國的遊客還對印尼保有旅遊目的地的印象,在疫情結束之後到印尼旅遊。

 專門提供東南亞旅遊地接服務的奧美顧問集團有限公司經理王秋表示,儘管今年疫情對公司業務衝擊巨大,但公司仍對旅遊業的恢復充滿信心,為此,集團還在深圳設立了新服務公司,做好準備在疫情結束後主攻中國遊客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除線下實體展,本屆旅遊展還通過「雲上旅遊展」形式,運用5G、VR、大數據等技術手段打造展覽展示平台,為不能親臨展會現場的嘉賓提供沉浸式三維體驗。(蔡寧、唐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