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皖黃山貧困發生率歸零
2020-12-09 02:37    香港商报
 

 全市153個貧困村全部出列,9.2萬人實現穩定脫貧,2020年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建檔立卡時7.9%下降至零……一系列數字見證了安徽黃山市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與豐富成果。

 記者日前從黃山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黃山市堅持實施精準方略,推動減貧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貧困群眾收入水平大幅提高,全面小康成色足。2019年建檔立卡貧困戶人均純收入達11937元,比2015年底增長了2.79倍。

 據了解,五年來,黃山市不斷加強脫貧地區生產發展和生活服務基礎設施建設,做到村村都有衛生室和村醫,全市實現義務教育零輟學,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全面保障,農村基本公共服務日益完善。在易地搬遷方面,全市累計投入1.27億元完成貧困戶790戶2322人的搬遷任務,實現了「搬得出、穩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總體目標。

 精準扶貧,產業發展是關鍵。過去五年來,黃山市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明顯加快,特色產業不斷壯大,產業扶貧、電商扶貧、光伏扶貧、旅遊扶貧等十大工程實現較快發展,貧困地區經濟活力和發展後勁明顯增強。(記者 吳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