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東利津文化惠民 點亮百姓新生活
2020-12-09 02:38    香港商报
 

 「鳳凰城下黃河岸旁,魅力店子我的家鄉,文明和諧誠信有擔當……」這首村歌《魅力店子》是由村民根據村裏的變化自己編寫的,歌中唱出了村民對家鄉的愛慕。近日,在山東省文明村利津縣鳳凰城街道店子村文化大院裏,一場歌聲裊裊、舞姿翩翩的聯歡會在此上演。其中的戲曲、舞蹈、旗袍秀、太極拳等表演,都由村民自編自導自演。

 「店子村的文化活動真是搞得越來越好了。」回憶起農村群眾文化生活的改變,幹了十來年宣傳工作的于向陽說,「剛開始村裏組織一個文化活動都要去劇團請專人演出,一場活動下來花費不少,群眾是很喜歡,但參與度不高,只能當觀眾。後來,隨?生活條件的改變,村民們對文化的需求越來越強烈,但這僅限於自娛自樂,在台下跳個廣場舞、三五成群打個太極拳。」

 「發生徹底改變是在2011年以後,隨?文化強國戰略的提出,各個村舉行了多場文化下鄉活動,組織各種廣場舞、舞龍比賽,調動起了大家的積極性。」于向陽說,「如今群眾對文化的需求一路高漲,都想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才藝和風采。」

 鳳凰城街道不斷加大文化的投入力度,搭建文化陣地,先後在轄區43個村建起文化廣場,建設文化大院4處,修建大莊、雙李等8個鄉村劇場,並建設了集宣傳文化、科學普及等各類公共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文化服務中心。以文化場所為載體,寓教於樂,堅持每年舉辦5次以上規模較大的群眾文體活動,開展「百姓大舞台」「廣場舞大賽」「進千村樂萬家」等文化惠民活動,讓老百姓主動參與進來。(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