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魯利津「頭雁效應」助振興
2020-12-10 03:04    香港商报
 

 12月5日,在山東省利津縣鳳凰城街道大胡村無籽石榴種植基地,群眾圍成圈聽村支書郭河清講石榴樹剪枝技術。他想通過這樣接地氣的「黨課」,調動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建設學習型、服務型黨支部,帶動父老鄉親脫貧奔富路。

 據郭河清介紹,從部隊退伍後,他回到家鄉發展特色種植,成立果樹種植合作社種植果樹,科學管理加上先進種植技術,很快小家庭富裕了。2016年,當選村黨支部書記後,他靠?自己的種植管理經驗,積極為村裏謀劃發展路子,實施大胡村農業示範園區整理項目,流轉土地120畝,引進軟籽石榴-林下套種瓜-養殖金蟬立體種植模式,打造農業示範園區,今年又與地主網簽訂了300畝黃尊梨種植訂單,同時為村民提供就業崗位,將村民平均年收入從19800元提升至29600萬元。

 如今,在鳳凰城街道村黨支部帶領群眾創業的熱情空前高漲,柏茂張村先後推動土地流轉1000畝,引進和培育智聯農創農業企業、雙高、店子等村黨支部創建了8家合作社,黨支部領建現代農業園區3個,帶動打響了「東潘蘋果」「雙高葡萄」「西朱草莓」等特色農產品品牌9個,發展形成了15個特色農業產業村。在今年的清產核資行動中,對43村的集體經濟全面排查摸底,年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0萬元以上的有38個村。

 鳳凰城街道大力實施「頭雁效應」,加強對農村黨支部「發揮作用水平」和「強村富民能力」等方面的綜合考量,倡樹「好人+能人,才是當家人」的用人導向,對43個農村黨支部星級評定實行動態管理,公開掛牌亮相,鼓勵先進、鞭策後進。(王萍 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