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反應】各界撐中方對美強力反制
2020-12-11 01:11    香港商报
 

 美政府對於中國14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實施所謂「制裁」,引來本港各界如潮劣評和強烈譴責。各界贊同中國政府決定取消美國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免簽待遇,認為是對美國霸凌行徑的強力反制。

 香港友好協進會指,近日美方所謂「制裁」,是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政治霸凌,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妨礙中美關係長遠發展。該會對此十分憤慨,予以強烈譴責,並強調國家安全對每一個國家都至為重要,批評美方對全國人大常委會依照本國法律和國際通例完善「一國兩制」法律體系,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的正當之舉肆意詆毀、粗暴干涉,完全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和霸權行為。美方所謂「制裁」,只會令香港市民更深刻地看清美式霸權主義的真面目,更加堅定地貫徹「一國兩制」。

 美方「打橫行」只顧政治利益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美方無視全國人大對香港特區的憲制權力和人大決定的事實,無所不用其極破壞中國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實施所謂「制裁」,作出違反國際法的政治霸凌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再次顯露其蠻橫無理的霸權本性,必須予以強烈譴責。他續指,中國政府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同時決定取消美國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免簽待遇,是對美霸凌行徑的強力反制。

 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資深大律師胡漢清批評英內閣大臣彭黛玲與「港獨」分子羅冠聰會面,反對英方對中方的無理批評。他指,英美等西方國家一直都只偏聽反對派的意見,卻沒有聽取其他人的意見。外國政府「擺明打橫行」,其實沒有理會香港人,所有行動都具針對性、政治性,一切只為政治利益。

 另外,「統一中華力量」兩名成員昨日到美駐港澳總領事館前請願,譴責美方霸凌行為。他們抗議美國政府將內地和香港官員納入所謂「制裁」名單,抗議美眾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指出這些行為嚴重干涉中國內政。(記者 林駿強、馮煒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